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9亞太百大企業CSR排名出爐 台灣SDGs溫度指數3.4奪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ESG永續新贏家

國際

2019亞太百大企業CSR排名出爐 台灣SDGs溫度指數3.4奪冠

2019亞太百大企業CSR排名出爐 台灣SDGs溫度指數3.4奪冠
台灣在SDGs議題上的「永續溫度指數」排名第一,成為亞太10國之首。照片來源:Alex Lin(CC BY-NC-ND 2.0)
撰文者:整理:許芷榕
環境資訊中心 2020.03.24

每年3月CSRone定期出版亞太地區企業永續報告專書,至今邁入第八年。根據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從即將於26日刊出的《2020台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發現,在2019年亞太10國永續溫度指數排名中,台灣位於前段班,比起2018年成長了0.47。

其中,台灣在SDGs議題上的「永續溫度指數」排名第一,成為亞太10國之首。綜觀八大永續議題,「節能減碳」則是10國平均投入最高的項目,可見龍頭企業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程度。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提供。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提供。

廣告

《2020台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是由CSRone與國立政治大學信義書院共同完成,並獲得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支持。研究為期八個月,共動員23位研究人員,分析642本永續報告(台灣556本、亞太86本)、846項指標。

研究團隊從Forbes 2019年全球2000大企業調查與國內資料庫,篩選出亞太10國的前10大、共100家企業名單。再訂定出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三個面向共八項的永續議題(公司治理、SDGs、節能減碳、廢棄物管理、教育訓練、員工照顧、社會投入、人權)。

針對八項議題,研究人員依各企業投入程度進行評鑑,最後得出「永續溫度指數」。「永續溫度指數」由低到高分別為「提及」1度、「作為」2度、「績效」3度、「目標」4度、「改善」5度。指數愈高,代表對該項議題的管理作為愈全面。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提供。

廣告

根據研究團隊統計,亞太10國永續溫度前五名為:韓國3.73、泰國3.63、澳洲3.55、台灣3.50和新加坡3.34。10個國家中有8國呈現「永續溫度指數」上升的趨勢,唯有香港2.78與中國2.69略為下降。

隨著氣候變遷議題日益受到國際重視,各國紛紛訂定減碳目標,許多跨國機構停止石化與燃煤等相關投融資方案,歐美等多國也開始淘汰燃煤電廠、轉往較乾淨的能源。根據研究資料,「節能減碳」在八項議題中獲得最高分,亞太10國平均分數3.76,前三名分別是韓國4.60、泰國4.50和日本4.00,均突破4分門檻。

這份專屬亞太地區的企業永續報告專書,提供大眾更公開透明的企業社會責任資訊。而原本將於本月26至27日舉辦的「2020 第六屆台灣永續報告分析發表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改為線上發表,完成報名即可線上免費參與。

本文獲《環境資源中心》授權轉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亞太地區企業永續報告 氣候變遷 企業社會責任 永續溫度指數 CSR SDGS 乾淨能源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展開箭頭

環境資訊中心每日報導國內外環境議題。我們希望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認為資訊是啟動關懷的起點,而有豐富多樣化的資訊,才有正確的判斷與決策,以醞釀有意義的行動。

※網站:http://e-info.org.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nc.teia/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