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菲律賓禁台令髮夾彎有幕後!義美4百菲籍移工如何助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菲律賓禁台令髮夾彎有幕後!義美4百菲籍移工如何助攻?

菲律賓禁台令髮夾彎有幕後!義美4百菲籍移工如何助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來源:Rody Duterte 臉書粉絲專頁)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15
摘要
1.410名在台灣義美食品公司工作的菲籍移工,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把陳情信轉交給杜特蒂。
2.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工廠員工都很擔心也主動透過當地議員反映,管理外籍員工的同仁看到他們的焦慮後也積極幫忙協助,透過他們自己的人民向政府反映心聲也許更有效果。

菲律賓14日宣布解除對台旅行禁令。包括駐菲代表處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奔走,還有菲勞的請求,包括410名義美公司菲籍移工寫信給菲國總統杜特蒂,多方努力促成解禁。

ABS-CBN新聞網報導,410名在台灣義美食品公司工作的菲籍移工,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把陳情信轉交給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表示旅行禁令可能造成他們違約,無法回到台灣工作。

報導引述義美公司鄭姓資深顧問(Jack Cheng,音譯)說:「他們實際上是輪班工作。有時,他們在台灣的工作結束了,所以他們想要回家。同時,我們從菲律賓找來新的工人。」

廣告

這群菲籍移工在陳情信寫道:「我們是台灣義美食品公司的工人,呼籲且請求我們的政府再次允許菲律賓工人來台灣,尤其是那些還有工作合約的人。」他們在信中表示,憂心菲律賓海外移工可能因為禁令失去「數千份工作」,「台灣政府會改從其他國家找工人」。這群菲籍移工還拍攝一段影片,向菲律賓政府發聲。他們在影片中說道:「請解除禁令,台灣很安全。」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管理外籍員工的同仁過程中積極協助,將陳情書及影片送交諸多相關單位,「其實民間有時候可以幫忙做很多事的」。

高志明表示,透過他們自己的人民向政府反映心聲也許更有效果,台灣菲籍勞工超過10萬人,菲律賓將台灣視為疫區,對台實施旅行禁令,衝擊的產業很多,包括旅遊業也是直接受到影響,對台灣形象也不佳。

高志明說,工廠員工都很擔心,一直想辦法,也主動透過當地議員反映,管理外籍員工的同仁看到他們的焦慮後也積極幫忙協助,將陳情書及影片送交諸多相關單位,民間能幫忙就幫忙,其實民間有時是可以幫忙做很多事的。

廣告

陳情信13日被交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班納友(Angelito Banayo)手中。鄭姓資深顧問說,義美只僱用菲律賓籍的外籍移工,已經有部分菲籍移工沒辦法到台灣,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把陳情信交給菲律賓政府。

菲律賓10日以抑制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由,對台實施旅行禁令。但僅實施4天,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Panelo)14日發表聲明說,菲國跨部門工作小組已決定解除對台灣的旅行禁令,立即生效。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移工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禁令 義美 菲籍 菲律賓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