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嚴防武漢肺炎!觀光局宣布:暫停所有台灣團客赴陸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嚴防武漢肺炎!觀光局宣布:暫停所有台灣團客赴陸

嚴防武漢肺炎!觀光局宣布:暫停所有台灣團客赴陸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1.24
摘要

1.為強化武漢肺炎防疫計畫,交通部觀光局已通知各旅行社,即日起暫停出團中國。

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3日已經由三級升到二級,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加強中港澳來台旅客檢疫措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國今(24)日下午發出旅遊禁令。交通部觀光局已通知各旅行社,即日起暫停出團中國。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接受電話訪問說,中國大約下午4時多發出旅遊禁令,暫時禁止接待國外旅遊團,主要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但嚴重且還擴大,觀光局在得知中國的旅遊禁令後,通知各旅行社,立即取消出團中國,因為中國現在也不會有接待的旅行社。

至於有多少台灣團受影響,觀光局已請各旅行社統計。

廣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升到二級,加強中港澳來台旅客檢疫措施

因應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升到二級,加強中港澳來台旅客檢疫措施,如無症狀者填健康聲明書、有武漢旅遊史者啟動「鄰里關懷」。居住地或原居住地為武漢者拒絕入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指揮中心疫情等級提升到第二級,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提升指揮中心等級並不是因為台灣的疫情變嚴峻,而是因中國武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非但沒有平息,武漢市也在上午10時起全面停止公眾交通運輸營運,顯示疫情有持續擴大跡象,台灣有必要提升防疫層級。

指揮中心升級後,陳時中表示,邊境檢疫將更加嚴格,針對從中國、香港、澳門來台的旅客,會從「14天有無武漢旅遊史」、「有沒有症狀」做3方向的監控。

廣告

陳時中也說,經過物資盤點,「口罩一定夠」,民眾不用恐慌,且完全不用戴N95,因N95戴了不舒服,完全沒有更好的防護效果,一般外科足以因應。只要確保戴好口罩、密貼臉部,勤洗手,個人衛生做好,對防疫更重要。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定期發布新的疫情訊息,但近日假訊息充斥,有妨礙防疫之虞。將聯合NCC、內政部等單位,即時公權力介入,對蓄意影響防疫工作者,「一律嚴懲」。

世衛:武漢肺炎境外病例少 不宣告為國際緊急事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拒絕將武漢肺炎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認為在中國境外病例很少,現在宣告為時過早,但敦促各國做好應對以防疫情擴散。

世衛緊急委員會在日內瓦當地晚間7時餘召開記者會,緊急委員會主席胡辛(Didier Houssin)表示,建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此時不要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

胡辛說列席會議的成員意見分歧,反對做出宣告者認為,此時在中國境外病例很少,現在宣告為時過早,而且中國當局已採取措施遏止疫情。但緊急委員會敦促其他國家做好應對準備,以防疫情在全球擴散。

而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說,目前疫情在中國屬於緊急情況,但在全球尚未成為緊急情況。

世衛若對某項疾病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除將引起全球關注外,也將給予世衛權力對全球如何因應提出一系列措施。

今天世衛雖拒絕宣告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若疫情不斷擴散,世衛仍可能再度開會討論。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旅遊 觀光 中國 疫情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