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密度最高的一級戰區,竟然在嘉義!手搖杯冷知識,你答對幾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密度最高的一級戰區,竟然在嘉義!手搖杯冷知識,你答對幾題?

密度最高的一級戰區,竟然在嘉義!手搖杯冷知識,你答對幾題?
撰文者:資訊改造實驗室、商周.com整理
獨立觀點 2020.01.20
摘要

飲料店家數最多的縣市?密度最高的地區?分店最多的店家又是誰?
關於手搖飲的冷知識測驗,你可以答對幾題呢?

隨處可見的手搖飲料店可說是台灣的一大特色,但你知道飲料店究竟有多麼「隨處可見」嗎?全台手搖飲料店的家數,從 2008 年的 1 萬家,成長至 2018 年突破 1.8 萬家,銷售額的成長更是驚人,從 2008 年 188 億元成長近兩倍,至 2018 年已達 522 億元。

📍各縣市比一比:飲料店家數最多的是高雄市,但密度最高的竟然是...
  
📍想被手搖飲料店包圍的話,應該住在哪個地區?
而且,這裡不只是飲料店密度最高的鄉鎮市區,同時也是全台面積最小的區!
  
📍連鎖飲料店中,家數最多的是有930家分店的_______,50嵐(533家)及CoCo都可(340家)還排在後面。

答案都在圖表裡▼▼

廣告

(圖表製作者:資訊改造實驗室)

  
關於台灣手搖飲料的有趣數據,哪個最讓你感到驚訝呢?

最後再加碼一題:全台「咖啡店」密度最高的鄉鎮市區是......

答案是:台北市大安區!平均咖啡廳數量為每平方公里 17.3 家☕☕☕

※資料來源:財政部 全國營業稅籍登記資料集、財政部統計處 營利事業家數及銷售額統計(第6-8次修訂)、經濟部 產業經濟統計簡訊-337
※說明:飲料業者係指稅務行業代碼 5631-11「冰果店、冷熱飲店」並根據2019年12月資料計算。
※註:店家數量異動性高。
※本文獲「資訊改造實驗室」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資訊改造實驗室,一個長期的社會實驗計畫,希望透過改造生活中不友善的資訊設計,讓大家重新思考人與資訊之間的關係。

廣告

責任編輯:洪婉恬
核稿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飲料 銷售額 飲料店 手搖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