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把包供在衣櫃,才是真正的浪費!3法則拯救妳不再糟蹋包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把包供在衣櫃,才是真正的浪費!3法則拯救妳不再糟蹋包包

把包供在衣櫃,才是真正的浪費!3法則拯救妳不再糟蹋包包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9.12.13
摘要

1.挑對包包,最重要的不只是挑款式、選設計,一定要實際試放試揹。
2.上班、出遊、聚餐,可以嘗試不同包款,讓包包變成切換生活節奏的開關。

你曾經買回包包之後用沒兩次,就將它打入冷宮嗎?

你曾經狠下心花大錢買了包包,卻捨不得用嗎? 

你常「一包打天下」,去哪裡都帶同一個包包嗎?

廣告

包包,可以說是女人又愛又恨,並且「永遠少一個」的單品,不論是在臉書、廣播訪問或演講場合,我也常被詢問:到底要怎麼挑選包包,才不會在店裡試的時候覺得一切完美,帶回家了以後卻不如預期?

其實想挑對包包,最重要的不只是挑款式、選設計,更在於「正確的觀念」。以下三點就是我在帶領學員採購服飾之前,一定會跟他們仔細溝通的觀念,這三個觀念至今已幫助了無數學員,不僅選到好包包,更能物盡其用,讓包包成為生活的最佳配角!與你分享:

別嫌麻煩,一定要實際試放試揹

失手買到不好用、不實用、不合用的包包,其原因大多是因為在店內沒有「徹底的試」,買回家後實際放入物品,才發現:

*裝入物品後重量太重,導致包包變形
*斜背包背帶卡在胸部中間
*背帶結構讓你揹了肩膀痠痛
*包包開口不方便取用物品

廣告

以上情形和更多族繁不及備載的狀況,到底要怎麼避免?祕訣只有一個:買包包時千萬不要客氣,最好直接把你平時需攜帶的東西全部放入該包包,實際檢驗放入後的外型、重量、開關便利性是否符合需求,再決定是否購買。

若是手邊正好沒帶日常用品,也可以請求店員協助。例如我外出演講時,通常習慣帶一雙鞋替換;有次剛好看上一個包包,但不確定容量是否能容納得下鞋子,於是店員大方地借我一雙店內販售的高跟鞋,讓我直接放放看,事後也證明這樣的「試放」的確是值得的。

包包是工具,不是供品

你的櫥子裡是否藏著過去省吃儉用買下的好包包,卻一直捨不得用?

你因為不想將心愛的包包弄髒弄壞,而在日常生活裡只用「髒了也不心疼」的包包嗎?

我有好幾位學員就曾經分享,自己衣櫥裡藏著許多「壓箱寶」。多年來因為擔心用壞、用髒,而捨不得把包包拿出來使用,等到終於想帶著它亮相時,卻發現皮質在不知不覺中老化,不如剛買時的光鮮亮麗,讓人大呼可惜。

如果你曾經如此,是轉換心態的時候了!真正的浪費不是把包包用到髒、用到壞,而是把它「供」在衣櫃裡,與其把包包「供」起來捨不得用,不如將包包視為幫助你快樂、成功、幸福的「工具」,好好地用、過癮地用,好好享受這段時間它帶給你的一切。

並且,如果包包所費不貲,以投資報酬率的角度來考量,更要常用!因為假設同樣是30000元的包包,若在五年內只用10次,每次成本就是3000元,若用100次,每次成本就降至300元;換句話說,你每多用一次,它的單次使用成本就更降低一些,何樂而不為呢?

讓包包成為切換生活節奏的開關

你上班、出遊、聚餐都帶同一個包包嗎?生活是多樣化的,如果與朋友相聚時,還帶著一本正經的上班包,除了搭配不容易到味之外,也會讓你看起來「只有工作,沒有生活」。

鼓勵你將換包包,當作切換生活節奏的開關,除了上班包,也自己挑選休閒包、晚宴包…等包款,讓你的個人生活更從容有質感。

當然,這並不表示你需要無限多個包包,以我帶領學員進行服飾規畫採購的經驗,如果挑得好,大多數女人只需要4個包包就可應付大多數生活所需,這4個包包包括:上班包、逛街包、運動休閒包與晚宴包。你可以參考延伸閱讀,其中對如何挑選這四種包款有更詳盡的解說。

責任編輯:洪婉恬
核稿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女包 包包 形象 服飾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