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燦坤高層大地震 董事長、財務長雙雙辭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燦坤高層大地震 董事長、財務長雙雙辭職

燦坤高層大地震 董事長、財務長雙雙辭職
(來源:經濟日報網)
撰文者:蔡銘仁/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2019.12.12
摘要
繼前總經理李佳峰離開公司後,燦坤今(12)日傍晚再度出現人事地震,董事長何宗原及財務長徐霄菀,雙雙辭去現職,讓走在轉型路上的燦坤更加陷入「群龍無首」的困境。

燦坤(2430)繼前總經理李佳峰日前去職後,高層再度出現重大異動,今(12)日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董事長何宗原及財務長徐霄菀,雙雙辭去現職;如今,董事長及總經理皆去職,燦坤的轉型路宛如「群龍無首」。燦坤表示,兩人是今天提出辭職,董事長的部分近期董事會再進行推舉,總經理部分尚在找尋人選。

何宗原去年6月28日接替閻俊傑,成為新任燦坤董事長,僅任職一年多就求去。燦坤近年營運不穩,旗下金礦咖啡、燦星旅相繼出狀況,何宗原及李佳峰在中秋節前夕,特地發信給內部員工,感謝員工付出,宣示會以二次創業的心態迎接挑戰,表示目前燦坤正在轉型的過程,將開展新計畫。

燦坤2012年起,受到電商崛起等因素衝擊,營收規模逐年衰退,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61億元,較去年同期2.22億元衰退;每股純益(EPS)0.97元,也不如去年同期1.33元。燦坤前11個月營收175.6億元,年減7.84%。

廣告

燦坤新任董事長將從現任董事選出。在何宗原及徐霄菀離去後,依照官網資料,董事僅剩林正峯一人,另還有洪秋禎、周仲庚、以及黃李松等三名獨立董事。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15檔ETF將除息 最高配息率9%

廣告

金鑛咖啡暫緩收店危機 全台13家門市由富士康廣告承接

靠0050、0056賺飽退休金 羅際夫授心法:四要三不

星宇航空3條航線價格曝光 澳門4天3夜機加酒1.2萬元起

星宇開航倒數 張國煒是不是「富一代」看這次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燦坤 轉型 辭職 人事地震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