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樂兒童餐40週年》沒有玩具,小孩還會點嗎?麥當勞的兒童餐改造計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快樂兒童餐40週年》沒有玩具,小孩還會點嗎?麥當勞的兒童餐改造計畫

快樂兒童餐40週年》沒有玩具,小孩還會點嗎?麥當勞的兒童餐改造計畫
撰文者:洪婉恬
3分鐘頭條 2019.09.20

每天3分鐘,看一則時事,長一個知識。

快樂兒童餐(Happy Meal)的玩具,未來可能會成為絕版品。

英國的漢堡王(Burger King)即日起不再隨兒童餐附贈塑膠玩具;同時,英國的麥當勞跟進宣佈將在下個月起讓消費者用水果換玩具,之後會推出書籍供顧客替換選擇。

廣告

這得歸功於英國2位小女孩Ella和Caitlin,分別為9歲與7歲。她們在change.org發起請願活動,希望2大速食業者提供更環保的快樂兒童餐贈品方案,目前已經獲得超過50萬人支持,也成功逼麥當勞表態:「在英國,接下來的6個月裡,我們的快樂兒童餐玩具將包括棋盤遊戲、書籍和填充玩具。與上半年相比,我們贈送的塑膠玩具數量會減少近 60%。」

麥當勞竟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經銷商

其實,麥當勞並沒有自家的玩具工廠,而是找了合作夥伴「The Marketing Store」專責快樂兒童餐玩具業務。2015年,《多倫多星報》(The Toronto Star)獨家探訪這個麥當勞玩具的幕後操盤手,想找出這個100多人的團隊,如何拿捏無數兒童的喜好。

從取得角色授權開始,一路經歷設計、3D模型、安全測試後送進各地工廠量產,最終,跟著快樂兒童餐交到小朋友手裡。一款塑膠玩具的誕生,從無到有,最少需要耗時15至18個月。

麥當勞消費品安全總監Pam Edwards說,他們每年在全球銷售14億件玩具。某程度而言,麥當勞可以說是全球最大的玩具經銷商。

廣告

2009年,麥當勞稱在快樂兒童餐中的玩具花費達3.41億美元,這超過了向兒童行銷總花費的一半。美國兒童廣告評定單位(US Children's Advertising Review Unit)2015年便建議,應把快樂兒童餐的行銷重點擺在餐點本身,而不是附餐玩具上,麥當勞也承諾會納入未來的廣告考量中。

快樂兒童餐40週年,朝健康目標轉型

數據公司Sense360指出,2017年,全美麥當勞每天可賣出320萬份快樂兒童餐,相當於每秒就賣出89份,每天能帶進1000萬美元營收。

2019年,剛好是快樂兒童餐誕生40週年。除了現在的塑膠污染爭議,過往大眾更常聚焦在兒童餐有多「不營養」。一直有家長不滿麥當勞用玩具「利誘」孩子;更不用說速食業者長期被點名是兒童肥胖問題的幫兇。

所以,麥當勞近幾年為快樂兒童餐做出許多轉型。

為了讓快樂兒童餐更符合健康營養,麥當勞曾宣布將在2022年前將菜單全面「改版」,包括拿掉起司漢堡、減少薯條份量,連巧克力牛奶都要「減糖」特調。目標,是至少一半的餐點熱量不得高於600大卡。

2013年以來,麥當勞在美國已經提供34億份水果,光是2018年,蘋果切片就超過2.5億份。現在,美國超過一半購買快樂兒童餐的消費者,會要求把飲料換成牛奶、果汁或水。

對X世代來說,快樂兒童餐還隱含擁有「自主權」的象徵,因為這能讓兒童們擁有自己的一份餐點。

快樂兒童餐玩具,成為收藏品

麥當勞的玩具,這些年也長出一個商機蓬勃的新市場。

古董網站Love Antiques去年推出一份名單,盤點各地最有價值的兒童餐玩具。雖然當年只要花2.49英鎊(約新台幣95元)點兒童餐就可以得到的玩具,但現在卻有收藏家願意砸大錢買下,身價翻了好幾倍。

其中,又以電影相關的玩具,因限量限時推出,最為值錢。像是一組1996年《101忠狗》的系列玩具就要價英鎊220元(約新台幣8500元),另一組金剛戰士的系列模型,也以260英鎊(約新台幣1萬元)的高價賣出。

核稿編輯:陳慶徽

數據來源:sense360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玩具 快樂兒童餐 麥當勞
3分鐘頭條
3分鐘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天3分鐘,看一則時事、長一個知識。

全世界每天發生的新聞那麼多,但你能閱讀的時間卻剩下那麼少。如果每天只看「一則新聞」,哪一則最值得你關注?

商業周刊編輯團隊,推出「3分鐘頭條」專欄,每週一到週五,天天為你挑選一則重大新聞,並用3~5個問題,帶你看懂背後的來龍去脈,學會新的知識。

每天3分鐘,把你對世界的理解,每天往前推進一步!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