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買iPhone,免費看一年Apple TV+!蘋果推影音串流,能贏得了Netflix?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買iPhone,免費看一年Apple TV+!蘋果推影音串流,能贏得了Netflix?

買iPhone,免費看一年Apple TV+!蘋果推影音串流,能贏得了Netflix?
蘋果在11日發表會上,公佈了其影視串流服務的細節,將以放眼業界目前最低訂閱月費,以及買新機送服務的銷售策略,來搶佔串流影音市場大餅。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慶徽
3分鐘頭條 2019.09.16

每天3分鐘,看一則時事,長一個知識。

蘋果11日舉辦發表會,佈局了半年的影音串流服務「Apple TV+」細節終於曝光,訂閱月費4.99美元(約新台幣150元),比迪士尼的「Disney+」6.99美元便宜、是Netflix的8.99美元幾乎一半價格,立刻成為市面上最便宜的影音串流服務!

只是「便宜」,就能讓蘋果在競爭白熱化的串流市場贏得一席之地,甚至有機會挑戰龍頭Netflix嗎?

廣告

財經雜誌《Forbes》斷言,「Apple TV+」有望擊敗各方對手,在短時間內,快速成為全球市佔第二的串流影音服務。關鍵就是本次發表會中,蘋果執行長庫克親自宣布的大放送——只要購買蘋果新機(含iPhone、iPad與Mac電腦),就能免費得到「Apple TV+」一年的訂閱服務。

端「買一送一」策略 買iPhone就送免費看一年

向來對產品售價相當「堅定」的蘋果,這一次在新機發表檔期加碼,「這將成為串流媒體大戰中最大的轉捩點。」《Forbes》分析。看似賠本的「買一送一」行銷策略,將是蘋果在串流服務市場攻城掠地的最強靠山。

市場調研機構IDC的數據顯示,2018年蘋果在全球共賣出2.17億台iPhone,4400萬台iPad,出貨約1800萬台Mac電腦;IDC預期蘋果今年應可達到相同的銷售水準。

今年買蘋果新機的消費者,都將自動成為「Apple TV+」的首批訂閱戶,《Forbes》以此推估,若加上舊使用者主動加購,在新服務上線後一年,蘋果將擁有1.25億的TV+用戶,成為檯面上僅次於Netflix的新串流巨頭。

廣告

蘋果搶攻串流市場的第一槍,不是擊敗Netflix,而是透過龐大的蘋果裝置使用者,迅速擴大市佔率,同時利用新服務來增加使用者與蘋果間的黏著度,進一步壯大蘋果生態圈。

串流市場競爭白熱化 迪士尼CEO退出蘋果董事會

上月,迪士尼才大張旗鼓宣布,旗下全新影音串流服務Disney+會在11月12日推出,將結合旗下漫威、星際大戰與皮克斯等知名角色IP,推出多部新作,被視為Netflix眼下最大的勁敵。

蘋果不僅端出低於Disney+的定價加入市場,更選在早它一週多的時間發佈,甚至一上線就是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100多國同時推出,速度與範圍都壓過首批上線只限美國、加拿大、荷蘭的迪士尼,蘋果後發先至,秒變迪士尼無法忽視的對手。

這樣的舉動,讓曾經受訪說出「願意讓Disney+登上Apple TV電視盒」、認為不需因為Apple TV+服務辭去蘋果董事身份的迪士尼執行長伊格(Bob Iger),在蘋果發表會同天,就向蘋果遞出辭呈,象徵雙方的競爭關係已正式升溫。

雖然起步晚,本業甚至是賣硬體起家,但透過硬體生態圈的優勢,加上砸了60億美元銀彈打造的自製影音內容,科技巨人蘋果再次跨界,不只迪士尼忌憚,更是其他串流業者不能小看的強勁競爭者。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Netflix 訂閱 影音串流 Apple TV+ Disney+
3分鐘頭條
3分鐘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天3分鐘,看一則時事、長一個知識。

全世界每天發生的新聞那麼多,但你能閱讀的時間卻剩下那麼少。如果每天只看「一則新聞」,哪一則最值得你關注?

商業周刊編輯團隊,推出「3分鐘頭條」專欄,每週一到週五,天天為你挑選一則重大新聞,並用3~5個問題,帶你看懂背後的來龍去脈,學會新的知識。

每天3分鐘,把你對世界的理解,每天往前推進一步!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