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Phone夜拍模式、AR 眼鏡、睡眠追蹤...一次盤點蘋果系統更新洩露的新功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iPhone夜拍模式、AR 眼鏡、睡眠追蹤...一次盤點蘋果系統更新洩露的新功能

iPhone夜拍模式、AR	眼鏡、睡眠追蹤...一次盤點蘋果系統更新洩露的新功能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李晨
愛範兒 2019.09.05

離蘋果秋季發布會還有不到短短一周的時間,下週我們將迎來新iPhone機型的發布,而在發布會前夕,關於蘋果新硬體和新功能的爆料也開始慢慢出現在大家眼前。

最近,關於iOS,Apple Watch以及一些蘋果從來沒有做過的東西,像防丟器和AR眼鏡都有了一些新鮮的曝光。

本著先說新鮮事的原則,這次我們先從防丟器和AR眼鏡開始吧。

廣告

蘋果的新玩意,防丟器和AR眼鏡

其實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外媒9to5Mac就曾經爆料稱蘋果正在開發一個類似Tile的智慧尋物防丟配件,最近MacRumors從iOS內測版本中發現了這款配件的蛛絲馬跡,看來傳聞成真的可能性非常大。

MacRumors曝光的圖片中可以看到,這是一個圓形的小標籤,中間帶有蘋果標誌。由於曝光的圖片過於簡單,所以可能並不是產品的真實形態,而只是一個佔位符,但同類產品最終的形態基本都是一個蚊香片大小的貼片樣子,蘋果這個大概也不會例外。

此外MacRumors在系統中還找到關於這個配件的進一步描述「使用B389標記您的日常物品,再也不會丟失它們。」其中這個「B389」就是該產品在蘋果內部的代碼。

顯然,「尋找我的」這個功能又要增加了,從內測版的iOS可以看到中「尋找我的」功能新增加了一個「物品」(items)標籤頁來追蹤用戶物品的位置,此外物品標籤應該是可以自定義的。

廣告

除了防丟配件,在iOS 13中還又發現了AR可穿戴設備的蹤影,或許蘋果的AR眼鏡離我們並不像之前想像得那麼遠。

此外,開發人員還在描述文件中找到了一個名為StarBoard AR的腳本界面,通過該文件可以得知,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名為Garta的AR設備。

開發人員在iOS的內部固件中還發現了一個名為「STARTwster」的軟體,這個軟體可以讓iPhone在穿戴和手握2種形態切換。

這就很有意思了,因為從目前得到的消息來看,這個AR功能更類似Google CardBoard,是用手機當做顯示設備,和之前說的單獨的AR眼鏡硬體還是有挺大區別的。

雖然蘋果做AR的消息,在這幾年間一直都不斷有相關的消息放出來,從2013年開始就一直在收購的相關的企業,但是在前段時間的時候曾經爆出蘋果已經暫停了AR眼鏡開發,並將團隊成員投入其它領域的消息。

儘管AR眼鏡短時間內可能並不能與大眾見面了,但還是可以期待一下蘋果會不會給AR帶來一些新的玩法。

比如它結合上面的防丟配件,把自己的物品貼上防丟器後會在AR中提示方位和位置,從而幫助用戶快速找到自己遺落的物品。像是錢包或這樣比較容易遺落的東西,會變得更容易找到,甚至在AR中可以進行尋物導航等等。

這聽起來或許有點玄,但以蘋果的軟硬體生態結合程度似乎又是十分合理的。

Apple Watch將會新增睡眠追蹤和學校模式

除了防丟器和AR眼鏡,最近曝光的還有Apple Watch的一些新功能。

蘋果正在為Apple Watch測試睡眠追蹤功能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早在今年的2月份《彭博》就曾經曝光了該消息,日前,Apple Watch的睡眠追蹤功能有了更多的消息被曝光出來。

Apple Watch不是蘋果第一次涉足睡眠追蹤健康領域,2017年5月蘋果收購了芬蘭創業公司Beddit,而該公司的方向正是生產睡眠追蹤器,這些睡眠追蹤器之後在蘋果官網進行售賣,並且還在2018年底推出了更新款。

Apple Watch的睡眠追蹤功能,最早會在下週的蘋果秋季發布會上正式宣布,而一同發布的很可能還有新一代的Apple Watch。不過根據曝光來看,該功能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訂製硬體,所以應該不只限於新款能使用,想來大部分老款型號都能享受到該更新。

新功能的內部代號被稱為「Burrito」,功能名為「Time in Bed tracking」,如果用戶有著不止一支Apple Watch,那麼也可以選擇其中一支作為你的「陪床伴侶」。

在你睡著的時候,Apple Watch將會使用多個傳感器來對用戶的睡眠質量進行追蹤,包括你的身體活動,心率和噪音水平等等,相關的睡眠質量數據將會在「健康」應用和「睡眠」應用中顯示。

此外,「睡眠」應用很可能還會有一個類似運動界面的專屬Apple Watch錶盤,在上面可以隨時查看你的睡眠數據,根據情況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

當然,以目前Apple Watch的續航水平來看,大多數人可能都會選擇晚上為其充電,而不是戴著睡覺,實際上蘋果也考慮到了這一點,它會提醒用戶提前進行充電,這樣就可以在入睡的時候記錄用戶睡眠狀況了。

關於Apple Watch還有一些其它有意思的功能曝光,比如蘋果似乎正在開發一種名為「學校時間」(Schooltime)的功能,和螢幕時間功能有些類似,這個功能旨在阻止用戶對手錶應用與功能的使用,並且會關閉訊息推播等功能,來幫助學生在上課時集中注意力聽講。出於安全考慮,緊急呼叫和警報不在關閉範圍內。

當然,這個功能在中國應該是沒用的,畢竟在中國的課堂上電子設備可是一大禁忌,尤其是現在Apple Watch已經具備了獨立使用應用的能力,這也讓它被禁入課堂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

最後,其實在iOS內測版中還發現了iPhone新增加了一個低光源環境拍照設置,目前尚不清楚這個暗光拍照功能是不是類似Google相機中的「夜視」功能,目前該功能的相關細節很少,Macrumors表示可能是用於Game Center中多人遊戲的新錦標賽功能。

關於這些被曝光的新功能們像Apple Watch最快下週就能用上,而防丟器也有可能在下週的發布會上與大家見面,至於AR眼鏡目前還不確定開發到了什麼程度,甚至有可能明年才會有新一步的消息。

*本文由「愛範兒」授權轉載,原文:iOS 13曝光了一大堆蘋果新料:AR頭戴,iPhone夜拍模式都來了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呂宇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le Watch iphone airpods 蘋果
愛範兒
愛範兒
愛範兒
展開箭頭

愛範兒連接全球創新者及消費者,跨界技術、文化、消費及創新,致力消費科技領域的產業評論、產品報導及社群連接,創造高品質的消費樂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