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起陸股,這兩年台股更有吸引力!貿易戰亂流下,股市大咖的5點投資觀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比起陸股,這兩年台股更有吸引力!貿易戰亂流下,股市大咖的5點投資觀察

比起陸股,這兩年台股更有吸引力!貿易戰亂流下,股市大咖的5點投資觀察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9.09.02

最近有機會接觸到投資界友人,在互相的交際討論中,有些看法和心得提供各位參考:

一、這幾十年來逗留在海外的台商資金的確很明顯有回流,今、明二年會達到高峰,挹注資金的金額不容小覷(將成為台股下檔支撐力道)。

二、陸股和港股的經濟、政治基本面皆有疑慮,相較之下,台股比較具吸引力,加上明年總統大選,政府積極介入頗深,所以大型股和小型股會呈現蹺蹺板輪漲的走勢。

廣告

三、美國FED和歐洲央行ECB皆會降息,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半導體景氣繼續上揚,而德股的基期很低,所以此時此刻介入的風險很低,除了美股之外,歐股也可留意!

四、甫公布的近期GDP表現,台灣明顯優於其他亞洲國家,台商回流的投資金額貢獻不少,這也可能有助於台幣匯率的穩定。

五、美中貿易的發展方向,我一再強調如果決裂是兩敗俱傷,所以每次只要劍拔弩張,看似緊繃狀態之際,馬上就又會互遞出橄欖枝,川普如此,習近平也如此,逆勢操作會是比較合適的策略。

很多人都説今年的操作獲利難度很大,最主要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關稅、乃至國防、軍事的措施往往不按牌理出牌,而且幾乎每天都透過推特來放話而影響國內外股匯市,其實關鍵在於基本面!

廣告

經濟數據表現是不會假的,而且不可能變來變去,所以目前股市仍然是有大部分依循景氣在運行,另外就是資金的浮濫也會助長行情的回升,簡單來說,仍然欲小不易,頂多就是漲多拉回的修正而已。

不過老實說,現在的位置也不是很低,所以除了要記得獲利了結,落袋為安之外,適度的調整一些避險部位仍然有其必要性。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香港 貿易戰 陸股 台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