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雲端新戰場:Google+和iCloud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雲端新戰場:Google+和iCloud

雲端新戰場:Google+和iCloud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1.08.05

行動雲端平台服務商 Appcelerator 和 IDC 聯手進行了一項針對行動開發者的研究調查發現,在開發者心目中由 Google 和 Apple 為主力開發的新行動平台,也就是 Google+ 和 iCloud,將會是未來行動應用市場成長的重要影響力,分別有 25% 和 22% 的得票率。


(Photo Credit: Appcelerator)

此外,開發者普遍也認同 NFC 技術將在行動應用創新中扮演要角。IDC 副總裁 Scott Ellison 另外補充,Google 和 Apple 正將行動市場競爭焦點從作業系統拉往雲端與社群整合,這將為行動應用市場帶來更複雜的競爭與機會。

廣告

說到 Google+ 與 Facebook,有超過半數的開發者認為 Google+ 比 Facebook 更創新,68% 相信 Google 的系列產品也比 Facebook 提供更大的開發空間,不過開發者也沒有要拋棄 Facebook 的意思,83% 表示仍然會繼續使用 Facebook 工具開發,72% 正在等 Google+。

至於 iCloud 最吸引開發者的服務包括整合了 Twitter、提醒系統、iMessage 和可備份音樂、檔案或文件,有近 50% 的開發者表示準備在服務開發中整合 iCloud 所支援的功能。

最後在作業系統的偏好上,iOS 仍然最受開發者青睞,91% 有意在 iPhone 上開發,88% 在 iPad 上, Android 平台則是 87%。

(消息來源:thenextweb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loud 雲端 戰場 imessage icloud Google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