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圍爐火鍋這樣吃,健康瘦身一舉兩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圍爐火鍋這樣吃,健康瘦身一舉兩得!

撰文者: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2013.02.07

過年到了,闔家圍爐免不了來鍋熱騰騰的火鍋,大夥一起閒話家常。雖然每個人狀況不同,很難有一套適合每個人實行的菜單,但是「大原則」和「小技巧」是可通用的,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吃火鍋有哪些技巧,才能吃得健康又瘦身!

菜盤

廣告

1.蔬菜種類和顏色越多越好!督促自己先把菜吃完,別留到最後才推說吃不下。(超多人會這樣)
2. 火鍋料、丸餃、炸過的食材等,熱量較高。可請店家更換成其他食材,我們換成了六顆香菇。
3. 菇類營養豐富熱量低,有飽足感,可多食用。(金針菇、杏鮑菇、珊瑚菇、柳松菇等均可)

醬料

1.絕對不要加沙茶醬(一匙熱量破百大卡),用醬油、醋、蔥蒜、蘿蔔泥取代。
2.也可選擇養生鍋、酸菜鍋,鍋底味道可直接取代醬料,多品嘗食物的原味。

湯頭

廣告

1.基本上火鍋的熱量都在湯中,真想喝湯的話,請一鍋煮肉、一鍋煮菜,喝煮菜那鍋湯就好。
2.不嫌煩的話,可不時把油撈掉。還有,湯滾的時候,表面會有一個區域油份甚少,要喝湯就從那裏撈。
3.嗜吃辣的人請以乾辣椒代替辣油,熱量差很多唷!
4.最好不要用大量味精調味,其中鈉含量高,容易越喝越渴。

海鮮

1.海鮮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比點肉更好。不過要留心新鮮度,不新鮮的海鮮易引起腸胃不適。

副食

1.若想吃澱粉,請絕對不要點熱量高的滷肉飯和王子麵,最好選擇冬粉。
2.點麵或冬粉的話,可分次煮,若已有飽足感就不用全吃光。

肉類

1.雞肉熱量較低,請避開「培根牛、培根豬」,油花就是油脂,不要懷疑!

其他

附設的冰淇淋、甜飲、甜點絕不是好划算,而是「好可怕」的終極魔王。

還在消脂肪階段的你,請千萬不要碰,吃了回去真的會後悔。

※示範的是「草原風蒙古火鍋」,點了兩人份套餐,湯頭清甜不油,充滿孜然風味。

本文獲iFit愛瘦身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火鍋 圍爐 減肥 瘦身
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展開箭頭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瘦身=脂肪↓+肌肉↑」不挨餓、不吃藥、不抽脂、不花大錢,真正打造易瘦體質,讓我們一起破除減肥迷思,擁有窈窕健美的曲線吧! 【iFit 愛瘦身】www.i-fi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