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怕被笑!拍這些老梗照出國才好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別怕被笑!拍這些老梗照出國才好玩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3.01.24

好,我知道很多人旅遊攝影想拍得美美的,孤孤單單的,當個充滿藝術氣息的文藝青年,但此篇要講的完全是相反,我要講的是一些拍出來當事人都感覺出不得張揚的好照片。難得出去玩,不要太拘謹。

1.機艙餐點
這與飛機八成是大家出國拍的第一張照片。也許你少出國,也許頭等艙是集點半價排隊拿到的,別以這為恥,一個機艙拍個三百張。從手上的遙控器,地上的拖鞋,餐前的飲料,通通拍下。我國的空服人員都訓練有素,看你這樣的行為不但不會恥笑,且會誇獎你是個大師。個人拿過 18-200 被美麗的空服員稱讚「這顆大砲非常了不起」,深深地讓我為自己國家與專業人士為傲。

廣告

2.旅館房間
好的房間裝吃驚,爛的房間裝可憐,重點是「房間一定要照一張」。厲害一點的連廁所也照,更厲害的馬桶也翻起來照,最厲害的照完也把桌上的小罐洗衣精也帶走,說路上好用。

我國製造起家,勤儉持身,物盡其用,算是種美德啦。

3.模仿地標姿勢(OR 互動)
好的,我想應該每個人拍完地標後都想搞些創意,很可惜的是全世界的人都這樣想。重點是「本人沒做過」,所以還是要做。

廣告

去義大利的茱麗葉銅像胸部就給她摸下去,德國海德堡的猴子去搶它的錢合照,大阪新心齋橋就單腳站立,反正你回台也看不到那些笑你的人了。

請在合法範圍內幹這種事,聽說茱麗葉胸部後來被包起保護不准人摸了。

4.台灣國旗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帶著國旗與世界地標拍照,本人深感欣慰。十年前剛回國時總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老土,後來發現我國真的國際地位不高,也只好隨身攜帶了。在此也順便鼓勵一下更多的人支持我國,我們每個人出國都是台灣的觀光與國際大使。

5.攝影者自拍
這應該是許多攝影者的辛酸,就是「自己沒照片」。所以我們只能善用各種的反射體把自己照進去。冰啊,湖啊,鏡子啊,玻璃啊,寫寫都快掉淚了......Orz

6.美食節目劇照
好的,旅行不只飛機旅館景點,也代表著吃的好。那一餐很貴,餐廳很難訂,但也犯不著正裝假裝自己在拍美食節目吧?但假設你是這種丟臉的人,別擔心,我也是。

想要好好拍美食節目風格的話重點是.....「食物要拿起來拍」。酒要端起來,雞腿叉起來,帝王蟹舉起來,反正就是證明那不是ps(編按:Photoshop後製修圖)的,並且凸顯我們與美食有密切並且深切的心靈層次互動與牽絆。

7.閃光情侶照
自FB出現之後,好像必須常常放些情侶照好證明我們尚未變心,旅行也不例外。那代表「我不但沒變心,且對待對方極好帶她出國」,而也是我一早打開電腦看到最想關機的照片之一。

比較不要臉的就拍個互親照片放上來,想證明吃好的就順便把餐點或招牌照進來,高調想裝低調的就拍個背影等人問「這是哪裡拍的啊」。

不論是哪一種,都有著讓我血壓升高,青筋暴露的奇效。

8.耍白癡團體照
旅行越接近尾聲,這種照片就越多,像是畢業旅行一樣。群眾智商是會銳減的,這句話千真萬確,再加一個旅行越後面智商也是越低的,相乘效用不得了,快可以跟猴子聊天了。

常用的團體照哏有「吃驚」,「跳耀」,「耍酷」等等,敝人每一種都做過。旅行嘛,別太嚴肅。 不是我自誇,除了露屁股的我應該都幹過。

9.到此一遊(銀髮族的最愛)
這絕對是老哏照第一名,尤其現在竟然還有人會在相片上打上日期的。我敢說每個人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甚至總統蔣公,國父孫中山都是這樣照過。所以我們也該傳承這優良的傳統,一排排站到名勝風景前,臉上掛著友善但不低俗的氣質微笑,拍一張國語課本上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似的大合照。

朋友剛提醒我說老一輩的不能請他們笑,要問「西瓜甜不甜」......這是真的。

10.機場打包
這別說是老哏,可以算上是台灣奇蹟了。我去過許許多多的國家,看過許許多多的人,但可以說最常在機場打包的就是「台灣人」。理由應該是大家回家前會再度的在機場血拼一次,前晚塞的滿滿的行李也勢必要重整(其實也只是拿出來變手提)。別以這樣的行為為恥,這代表我國有強大的消費力,應該要成為各國的VIP招待等級的禮遇。

農曆新年馬上就要到了,希望大家不但假期愉快,也拍的開開心心!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攝影 旅遊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