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落落長的英文 OUT!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落落長的英文 OUT!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1.08.02

很多商業人士都有同感,搞不清楚為什麼商業英語要說得那麼複雜?英語世界裡還曾發起過"plain English"(簡單英文)運動,主張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但是,英文短要短得有道理,也得把意思說清楚,而不是短得像小學生說話。

我們今天來看字首"out"組成的動詞,這是一個可以讓句子短而有力的好字。Out 可以代表「超出」或「超過」,也就是用來表示A在某方面強過B。下面給的對照例子,一個是我們容易依中文思考而說出的落落長句子,另一個則是直接用俐落的英文就能表達的說法:

1. outnumber 數量上超過
The number of mobile phone users exceeds that of fixed line users.
→Mobile phones already outnumber landline.
手機用戶數已經超過一般市話。

2. outbid 在開價(或報價)上超過
We offer USD$100,000, but another company gave a better quote and won over us.
→We offer USD$100,000, but another company outbid us.
我們出價十萬美元,但另一家廠商出價比我們高。

3. outsmart 以聰明取勝
She fought against cancer and finally she won.
→She outsmarted cancer.
她克服了癌症。(這字有妙用,例如How can Taiwan outsmart China,就是指台灣怎麼靠聰明贏大陸。)

4. outweigh 比...重、比...更重要
We lose more than we gain.
→Our gain is outweighed by the loss.
我們得不償失。(這句沒有更短,但表達出其中遺憾,更到位。)

5. outwit 智勝、以機智勝過
Don’t try to act that you are smarter than the interviewer.
→Don’t try to outwit your interviewer.
面試時不要表現得你比面試官聰明的樣子。

6. outperform 在操作或性能上勝過
Our new model performs better than all previous models.
→Our new model outperforms all previous models.
新機型比先前的款式功能更好。

7. outlast 較...耐久、可以用比較久
Do rechargeable batteries always have a longer life than disposables?
→Do rechargeable batteries always outlast disposables?
充電式電池是不是比抛棄型更持久?

把"out" "in"變成你的speaking vocabulary。英文可以簡潔有力,同時很到位!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數量超過英文 數量英文 數量 英文 超過數量 英文 超過英文 超過 英文 超過的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