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落選感言全文:國民黨要在谷底仰望天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落選感言全文:國民黨要在谷底仰望天空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落選感言全文:國民黨要在谷底仰望天空
攝影:楊文財/商業周刊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6.01.16

對不起大家,朱立倫讓大家失望了,我們失敗了,國民黨敗選,我們努力不夠、我們辜負了所有選民的期待、我們辜負了對中華民國的責任。

身為黨主席,同時也是總統的候選人,我責無旁貸,我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各位好朋友,朱立倫對不起大家,我即刻宣布辭去黨主席的職務,我要徹底的自我檢討、自我反省。大家放心,我不會放棄對國民黨的信心、對國家、對社會、對台灣選民的信心。

恭賀蔡英文主席,恭賀民進黨贏得勝選,這個是台灣人民的選擇,也是台灣人民對蔡主席、對民進黨責任的付託,我深切的祝福蔡英文主席和民進黨,能在勝選之後帶領中華民國、帶領台灣走向更幸福更美好的未來。

廣告

我更要恭賀所有的選民,台灣的人民是最大的贏家,是人民讓我們朝野政黨知道了民意的依歸,民意的動向。各位好朋友,我們國民黨必定要記取這次大選所遭受到最嚴重的一次挫敗,除了要深自反省,要傾聽人民透過選票所透露出來所有的訊息,未來也要扮演好監督反對黨的角色。

國民黨敗選了,但是我們在野的反對黨,作為台灣政治的監督者,我們也必當在未來善盡好我們反對監督的責任。請大家放心,國民黨會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我們會體察民意、反映民意,做好一個監督者,一切發乎善意,出自真誠,對台灣的愛。台灣只有一個,我在選前這樣說,我在選後一樣堅定的相信one Taiwan,台灣只有一個。

選舉的時候,政黨有不同的理念價值,激烈的競爭。選後只有一個執政黨,只有一個政府,我們要尊重選民的抉擇,相信民主的機制,選後台灣依舊有一個認真努力的在野黨,國民黨必定會誠懇的反省。

為何我們做了八年的執政黨,執政了八年,會再度成為在野?如果我們反省的方向不對,反省的深度不夠,四年後我們依舊沒有資格說我們可以再起。我們還有機會,各位好朋友,我知道這一刻所有的好朋友的心情,所有支持我們民眾的心情,內心非常的悲痛,我們的情感受到重創,但是我要告訴大家,我們沒有遲疑悲觀的權力,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思索我們要怎麼做?往哪裡去?

廣告

過去這幾年,為什麼民意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為什麼國民黨對民意的體察有這麼大落差?政策的主張?用人的方式?和社會連結溝通的語言和姿態,是不是都出現很大問題?為什麼我們的反省檢討,不能真正落實,失去中央執政和國會多數,是國民黨史無前例的巨變。

前年底九合一選舉,我們失去地方多數執政,就已經顯露我們面臨巨大危機。此刻,各位問我該怎麼做?我必須說就從現在開始,從現在開始紮根,從基層培養好的人才,透過一次一次選舉,讓年輕世代從基層開始,培養進入國會進入政府,才是浴火重生的唯一一條出路,是國民黨爭取民眾的認同,我們要從根做起的唯一機會。

民進黨執政,我們誠懇祝福。政黨政治就是不同政策不同理念的競爭,國民黨對中華民國和國家發展的確有不同區隔,雖然這次選舉我們輸了,但未來對國家發展的大方向,我們依舊有責任對新政府和執政黨表達關切和憂心,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在野政黨必須做的事,是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的事。

國民黨輸了選舉,不會輸掉對台灣、對中華民國的愛,這是我對所有台灣選民做出的承諾。

感恩所有在最後關頭仍對國民黨不離不棄所有的好朋友,是你們支撐了我們奮戰的勇氣,對那些默默賦予的朋友,激勵我們不斷反省自我批判;對沒有投票給我們的選民,也激發我們必須徹底徹底地檢討,大家給我們爭取四年後重新再起的力量。

選舉結束,勝選的要扛起責任,敗選的我衷心祝福,自我檢討,自我惕勵,徹底反省。台灣的民主是我們華人社會的驕傲,我很珍惜這次的參選,再次感謝大家,我們共同完成台灣選舉史一次壯舉。

選舉有輸贏,台灣的未來不能輸,必須贏!國民黨要從谷底紮根,浴火重生,重新改變體質,是我們的承諾和責任,在谷底仰望天空,思索未來,努力進前。

對不起大家!謝謝大家!祝福大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2016總統大選 朱立倫 落選 國民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