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直贏、把把賺的夢幻投資策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一直贏、把把賺的夢幻投資策略

撰文者:卡方斯
幣圖誌 Bituzi 2013.01.09

在設計行業裡,有一個笑話大致上這樣子說的,顧客心中總有三個願望,又快,又好,又便宜。身為交易手,也有三個願望,把把賺,一直來,不會輸!

然而現實殘酷,交易手在這上面還是得有所抉擇。

操作策略的三個願望

廣告

大家都想要又快,又好,又便宜。這三個重點裡,很可惜我們只能選擇兩個!

想要又快又好,相對起來就很貴。想要又好又便宜,一般是大排長龍要等。想要又便宜又快,則通常設計品質不會太好。

而三者皆備又好又快又便宜,一般是癡心妄想,天上下紅雨,才有可能成真。

廣告

身為一個交易手,在進行獲利策略的制定的時,一樣有三個象限需要去定奪。投資人的心目中的理想策略的三個面向,是風險小,操作頻率高且預期報酬高。

簡單的說,就是希望有可以天天做,把把贏,每把又賺很大的完美策略。可惜的是,天下不容易有這樣完美的故事。

──本文獲「幣圖誌」授權轉載

頻率,報酬,風險這個策略的象限,如同設計的難題一般,身為交易手的我們,一樣只能選擇兩個面向。

想要高報酬又風險低,不出手則已,一出手賺把大的策略,就必須耐心等待良好的點位時機出手。(極端一點來說,比如在台股4000點時進場買,基本一定贏,但是要等很久)

想要操作頻率高,風險又低,常常賺取便當錢的操作方式,必然短打狙擊為主,每把獲利有限。

想要高頻,又高報酬,短時間快速致富的投機法則,勢必得放寬條件,拉大資金槓桿,進行極高風險重倉交易操作。

以上三種交易模式,在投資的三個象限中,選擇兩種,都可以幫助我們在市場賺取應得的機會財。不過如果想要天天做,一直贏,把把大賺的夢幻策略。還是奉勸讀者早日認清市場現實,那麼好的策略一般只存在於你我的夢中。

可依據需求調整的策略,才是好策略

金融市場其實本質上獲利並不困難。不管是高報酬高頻率,高報酬低風險的精準操盤,又或是低風險高頻的短打策略。甚至透過放寬條件,調整資金比例,以及相應的配套加減碼措施,依據投資人的要求量身打造適合的策略,進而在市場獲利。

真正困難的是對自我的認知,如過要做高報酬低風險的操作模式,往往必需要忍耐住市場的誘惑,面對著明明看對卻因為價格沒來而錯過的懊悔。

相反的做高頻低報酬的策略(例如當沖),也必須忍受較低的勝率與一時的手氣不順,利用長期的執行來達成穩定的報酬。

如果嫌報酬不夠,而去濫用槓桿融資重倉交易,也必需擔負風險的提升,以及被殺出市場的可能。

最後稍微拾人牙慧,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你與怪物作戰時,要當心自己也成為怪物,
當你凝視著深淵,深淵也正凝視著你。

在金融市場上翻譯過來就是,

你與散戶作戰時,要當心自己也成為散戶,
當你凝視著刀子,刀子也正凝視著你。

[快速結論]

懂得在調整策略到跟自身契合,才是市場的生存之道。盲目追求高頻,高勝率,低風險的完美策略,只會落入過度最佳化的金融謊言,白走許多歪路。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風險 頻率 報酬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幣圖誌 Bituzi
展開箭頭

幣圖誌是以「投資人如何實際在金融市場上獲利」為唯一主題的部落格。談論的領域包含期指波段當沖、台股籌碼法人價差、程式交易、房地產與美股投資,作者群強調文章必須兼具實戰經驗與個人特色。 幣圖誌 Bituzi blog:http://www.bituzi.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