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選對杯子 汽水還可以更好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選對杯子 汽水還可以更好喝

選對杯子 汽水還可以更好喝
(來源:小卡@ 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Adler
科技報橘 2013.01.04

最近有項有趣的研究:同樣一杯熱巧克力,如果配上橘色杯子,風味更佳!

這項研究的結論是:我們的味蕾和視覺有絕對的關係

《感官期刊》(Journal of Sensory Studies)發表了一篇由瓦倫西亞理工大學以及牛津大學的共同研究,該研究找來了 57 位受試者,讓他們品嚐「多種不同風味的熱巧克力」,但其實喝的是同一種口味,只不過是用橘色、白色、紅色、奶油色等不同顏色的杯子所裝。

廣告

結論很妙,受試者一致認為橘色杯子裡的最好喝。也有人認為奶油色杯子裡的嚐起來特別甜,且帶有一股芳香。

顏色與食物的搭配沒有絕對,但下點功夫就能吸引消費者

其實在業界,也有不少人注意到食物與顏色的關係,例如辣的食物不論原本什麼顏色,大部分都會為了效果調製成紅色,這樣感覺起來比其他顏色的食物更辣。

不過研究也指出,這種顏色與食物之間的搭配並無絕對關係,不過如果企業、店面、攤販都能在食物或飲料的容器方面下點功夫,便可能帶來超乎預期的效果。

廣告

後來,研究團隊也嘗試了不同實驗,例如草莓慕斯如果放在白色盤子上,味道會更甜,且更有張力,比黑色盤子的效果來得好。

汽水和檸檬口味的飲料,則是以藍色杯子為佳,檸檬的味道也更會突顯出來。咖啡如果配上棕色或咖啡色包裝,便能加強香氣的感受;反之,紅色會削減香味,而藍色和黃色則讓香味顯得平緩一些。

看過這些例子,你有甚麼感受嗎?趕快去找個橘色杯子,泡個阿華田或美祿嚐嚐看。

(文章來源:Gizmodo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首頁圖片來源:小卡@ flickr CC BY 2.0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巧克力 汽水 阿華田 檸檬 杯子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