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韓國有三星,非洲有 VMK!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韓國有三星,非洲有 VMK!

韓國有三星,非洲有 VMK!
三星2012CES
(來源:三星集團官方網站)
撰文者:林信男
科技報橘 2013.01.02

一組由非洲企業自行研發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已經問世,並在中國量產。

設計者是剛果的企業家 Verone Mankou,他所創辦的 VMK 公司生產應用 Google Android 軟體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手機售價約 170 美元〈約新台幣4927元〉,平板電腦為 300 美元〈約新台幣8695元〉。

Mankou:VMK 將成為非洲巨擘!

廣告

根據科技部落格Smart planet 報導,VMK 的平板電腦被命名為 Way-C,在剛果的林加拉語(Lingala)中意指「群星之光」(the light of the stars),具有 Wi-Fi 連線功能和 4G 記憶體,大小近似三星的 Galaxy Tab;而 VMK 智慧型手機則有前後鑲嵌的相機鏡頭,以及3.5吋螢幕。

VMK 計劃在西非的 10 個國家與比利時、法國、印度等地販售這兩項新產品,Mankou 表示,希望於明年推出主打學生客群的低價平板電腦。

非洲行動市場競爭激烈!誰才是正宗非洲品牌?

然而,VMK 的新產品會立刻面臨市場上其他熱銷品牌的競爭,例如在西方市場銷售率下滑,卻於非洲大陸擁有高市占率的黑莓機製造商 RIM,以及和 Facebook 緊密合作,有效提升非洲人行動通訊、社群網絡兩大興趣的 Nokia。

廣告

除此之外,VMK 也招致許多批評,某些企業認為 VMK 只是品牌和非洲有關,但生產與製造都在海外。VMK 回應,選擇在中國生產,是基於成本考量,但產品的設計、研發,都在非洲。

VMK 也在官網上發出聲明強調,那些忽視證據、否定與 VMK 產品相關事實的說法,讓 VMK 感到被冒犯,多數批評者都是非洲悲觀論者或 VMK 的競爭對手。

VMK 認為,在其他國家的多種品牌當中,宣稱自己是「非洲研發」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都不具備和 VMK 產品相容的特性;Mankou 在約翰尼斯堡的 Tech4Africa 研討會中就強調: 「只有非洲人了解非洲的需求,蘋果稱霸美國,三星傲視亞洲,VMK 將成為非洲巨擘!」

(資料來源:BBC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智慧型手機 非洲 平板電腦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