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微軟逃不過這三關 只能盼比爾蓋茲回鍋救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微軟逃不過這三關 只能盼比爾蓋茲回鍋救命?

微軟逃不過這三關 只能盼比爾蓋茲回鍋救命?
微軟
撰文者:柚子
科技報橘 2012.12.25

你覺得微軟 CEO Steve Ballmer 還能玩多久?

《New York Post》明白表示,如果這次 Windows 8 的銷售成績,特別是手機市場沒辦法一飛衝天的話,Steve Ballmer 的前途可就岌岌可危了。

Ballmer 顯然錯失了進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大好機會,讓 Apple 的 iPhone 和 iPad 奪得先機,無法翻身。而且,如果這套作業系統失敗,他可能也會跟著出局。

廣告

不是每個 Windows 使用者都能適應 Windows 8

現在微軟面臨的可能是認同危機。他們一直以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 Windows 聞名,全球有數百萬台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安裝這套系統,近 20 年來,消費者也都習慣這樣的操作方式。

微軟現在想要用全新的操作界面革新 PC 市場,甚至推出自家的硬體設備,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改變呢?

微軟也想靠著 Windows 8 打造一套不同於 Apple 的風格和便利性的作業系統,到目前為止,微軟和 Ballmer 一直在做的,好像都是行銷新的介面,而不是改良過的 Desktop Experience。

廣告

在手機這片戰場,微軟沒有失敗的空間

「在手機這部分微軟面臨的幾乎是生死關頭」,Gartner 分析師 Carolina Milanesi 接受《New York Post》採訪時表示,「微軟一定要打贏手機這場仗,因為消費者都在往那裡去了。」

目前手機的市場反應還不明朗。雖然微軟表示 Surface RT 的銷售量不錯,應該會增加自有 ARM 技術平板電腦的零售通路;而為了解決通路不足的問題,微軟決定不再只是在微軟網站或門市販售。

Surface RT價格太貴

但其實最大的問題其實是在 Surface RT 的價格。比起以往 7 吋的機型只要大約 200 美金,消費者普遍認為售價 550 美金太貴。相較之下,Google 的 Nexus 10 是 399 美金起跳,iPad 則是 499 美元;微軟可能得大幅調整價格以拉高銷售量。

雖然微軟表示比起去年,Windows Phone 8 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 4 倍,但是 Gartner 預測,Windows 手機到 2016 年時只會佔市場的 13%。而且,微軟雖然表示有 4000 萬的使用者把電腦升級到 Windows 8 作業系統,但這還不到 Windows 作業系統設備總數的 1%。

難道要靠 Bill Gates 回鍋救命?

總結以上的說法,微軟到底能不能靠 Windows 8 成功發動對 Apple 和 Google 的逆襲還是未知數。但如果這個計畫沒有成功,Ballmer 可能就要出局了。

搞不好 Bill Gates 甚至會像 Steve Jobs 一樣重新回鍋,重整他的微軟王國。

(資料來源:NewYorkPost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微軟 iPhone Steve Ballmer Windows 8 Apple iPad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