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FED降息、川普加稅,股市未來怎麼走?股市大咖觀察:景氣可能的反轉點落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FED降息、川普加稅,股市未來怎麼走?股市大咖觀察:景氣可能的反轉點落在...

FED降息、川普加稅,股市未來怎麼走?股市大咖觀察:景氣可能的反轉點落在...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9.08.02

市場的情緒一直隨著美國FED的動作、主席談話而波動;當美國總統川普又表達不滿中美貿易的談判結果而擬採取增加3000億美元的10%關稅,結果行情馬上又風雲變色,讓投資人無所適從,原來略樂觀的心態馬上又轉趨保守。怎麼看待這撲朔迷離的行情?

我想分為幾個方向來探討:

一、美國FED先降息,但是會再觀察一陣子才會注意後續發展。

廣告

雖然沒有表明是否再降息而讓市場失望,不過以現在的景氣,是沒有必要,但是採取預防措施,也難以避免部分是回應政府態度的因素存在,所以中長期會有後遺症,不過短期內對於市場資金挹注還是有正面幫助。

二、歐洲的幾項經濟指標均顯示景氣疲軟不振,所以9月份ECB可望採取QE,屆時必將再開啟一波資金浪潮,對於資本市場仍然正面居多!

三、根據統計,假如增加3000億美元的10%關稅,對於美國內需市場影響不大,主要是川普不滿意大陸沒有用力採購農產品,擴大進口所導致,所以仍然是恫嚇居多,實在不需要太多擔心!

四、景氣真正要面臨轉折向下的時間點可能是明年上半年,如果8月份行情弱勢震盪整理的話,9月份FED再降息的可能性就會再拉高。所以資本市場的發展方向不需要太空。

廣告

五、川普不是笨蛋,這些都是手段而非目的,況且美國景氣如果下來的話,他明年也不用再選總統了,不過這些動作可望再促成FED鬆口。

一般看法是認為關稅增加對於台灣的科技產品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這些前提是3000億美元的課稅拉高到20%以上)。

不過就近來台積電的法説看法,似乎展望訂單沒有那麼悲觀,我認為目前的策略是先控制風險管理,持股比率5成左右,部分債券、黃金、商品、現金仍然要有一定的比重。審慎樂觀看待吧!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貿易戰 FED 降息 川普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