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陸傳12月全面暫停團客遊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陸傳12月全面暫停團客遊台

陸傳12月全面暫停團客遊台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姚舜
中時新聞網 2019.08.02

繼全面「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後,大陸也將限縮管制來台旅行陸客團數量,熟悉兩岸觀光交流事務的資深旅遊業者透露,大陸方面已傳出將自9月1日起「腰斬」限縮來台陸客團的團量,且為強烈表達大陸對兩岸關係現況不滿,今年12月更將全面禁止陸客團來台。

資深旅遊業者並研判,大陸這次限縮陸客團也會比照禁止陸客來台自由行的作法,以白紙黑字的書面形式傳達政令。業者並根據大陸方面傳出的消息指出,隨著台灣大選日期,大陸也將在今年12月全面禁止陸客團來台。

如果說大陸限制陸客來台自由行,是對台灣發出「黃牌」示警,則一次對半砍後再全面封鎖陸客團來台,不啻等同對台灣的陸客商機全面封殺,屆時衝擊到的已不止是台灣觀光產業,整個經濟面都會受到衝擊。

廣告

大陸8月1日起禁止居民來台自由行,並自9月1日限縮陸客團來台數量,不只在表達對兩岸現況的不滿,也被外界認為有影響台灣大選的意圖。至於為何不是比照2016年大選時,先減三成,而是直接對半砍,無非是讓台灣「明顯感到痛」。

大陸對陸客自由行下封殺令後,有部份旅遊業者認為原本計畫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可轉而參團來台旅遊,或以商務或醫美名義申請來台。但是據了解,大陸方面近期已開始限縮以農業與文化交流為名來台的考察團或商務團,此也意味大陸從經濟面展開緊縮的做法。

「大陸方面的態度其實已經很明朗」,熟悉兩岸觀光交流事務的資深旅遊業者表示,兩岸關係如果未能改善,隨著陸客來台自由行與陸客團減少,兩岸直航班機也將因「市場因素」減班甚至停飛,屆時兩岸觀光交流將不是遇到寒流,而是可能「歸零」。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陸客 自由行 兩岸觀光 觀光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