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品牌合作不是活動結束就沒了!從保險和影視業合作,看如何找出「長遠紅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管理 | 創新策略

品牌合作不是活動結束就沒了!從保險和影視業合作,看如何找出「長遠紅利」

品牌合作不是活動結束就沒了!從保險和影視業合作,看如何找出「長遠紅利」
圖片非當事人
撰文者:王靖飛
精選書摘 2019.07.26

優勢互補原則:互相截長補短,實現各取所需

在跨界中,2個或者多個品牌應該進行優勢互補,這樣才能讓品牌疊加起來的效應更強更大。因此,優勢互補原則是跨界的一個不可或缺的原則。正所謂各取所需,優勢互補,才能強上加強

一個品牌在某些方面或多或少都會顯得單一,同時由於外界競爭因素的干擾,企業的理念詮釋效果就會受到很大的削弱。這時候,跨界就能很好地避免以上情況。

廣告

比如,如果一個產品很好但價格卻很高,那麼消費者可能不會去購買;如果一個產品價格太低,品質又不好,那麼消費者也不會買單。而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即產品又好、價格又低,那麼一定會帶來「瘋搶」局面

優勢互補是跨界的重要原則,彼此之間各取所需、相得益彰,才能讓跨界更加順利。而跨界順利了,自然也就能夠獲得更多的紅利。

實現粉絲融合,獲得品牌優勢互補

跨界的目的就是獲得更多粉絲、紅利。如果你的品牌有一定的粉絲群,難道就不需要更多的新粉絲了嗎?如果你故步自封,那麼很可能就會被其他企業所代替。所以品牌互補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可以實現粉絲融合,獲得彼此更多的鐵桿粉絲。

廣告

知名藝人陳坤曾發起的「行走的力量」公益活動,該年行走的主題是「青年夢想計畫」,即鼓勵年輕人敢於追尋夢想,隨心而動、隨夢而行。這個活動吸引了很多陳坤的粉絲以及「行走的力量」的粉絲的支持,而支持這個活動的一個品牌就是榮耀手機。

作為「行走的力量」的全程合作夥伴,榮耀也成為了青年夢想的助推手。另外榮耀還推出了「榮耀行者」,5位「榮耀行者」在行走過程中,完成了內心的蛻變。表面看這次活動與榮耀手機似乎關係不大,卻讓榮耀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榮耀借助於陳坤的「行走的力量」實現了與明星的粉絲融合,獲得了品牌的優勢互補。下面,我們具體來分析一下。

陳坤自出道以來,不僅是一位優秀的演員,還是一名傳播正能量的公益者。他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國大使,捐助過大愛清塵(編按:一項旨在尋找、救助塵肺病農民患者的公益活動)、老兵回家(編按:一家幫助孤苦的抗戰老兵老有所終的基金會)等眾多民間公益項目。而他發起的「行走的力量」更是感染了大量的年輕人,那種在困難中挑戰極限、勇敢做自己的特質,也成為了陳坤吸引粉絲們的一大因素。

榮耀手機作為全球領先的互聯網手機品牌,也看好了陳坤的個人品質。於是聘請陳坤為代言人,向全世界傳遞正能量。而在陳坤的「行走的力量」中,榮耀手機更是跨界這次公益活動,為活動提供專業的通信設備,為行走的力量團隊保駕護航。

另外,榮耀還聯合陳坤微信公眾號發起了「隨手拍屬於你的行把握走」抽獎活動。參與「行走的力量」的小夥伴發布自己的隨手拍,就有機會獲得榮耀最新款手機。

在這個過程中,榮耀手機的長續航、強信號等高品質也保證了團隊的通信品質;同時,榮耀手環還可以記錄步數、消耗能量、心率等運動資料。因此可以肯定地說,榮耀以產品為紐帶、以品牌理念為契合點,與「行走的力量」活動實現了完美跨界。

我們都知道,跨界行銷往往是尋求品牌協同效應,進而彰顯出一種新銳的生活態度,以獲得用戶的認可和好感。陳坤有自己的大量粉絲群,榮耀有自己的眾多用戶。在這次跨界中,雙方恰恰實現了彼此粉絲的融合,讓「行走的力量」和榮耀這2個品牌優勢互補,發揮了各自最大的價值

跨界互補優勢要從長遠目標出發

很多企業之所以不敢跨界,是因為看不到跨界之後的優勢互補。事實上,如果你的跨界沒有實現優勢互補,那麼問題出現在2個方面:第一,你沒有選擇好標的 ;第二,你沒有從長遠目標出發。

跨界不能侷限在眼前,而要從長遠來看,與對方跨界後自己會不會有一個不錯的發展前景。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即便眼前沒有太大的利益也是可以堅持的

平安產險與中央新影集團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正式開啟雙方在「完片保險」領域的創新跨界合作。這次平安產險與電影產業的深度融合跨界,是首個國內針對電影製作環節的全新保險模式,因而在業內也引起了很多熱議。

「完片保險」主要承保在拍攝電影過程中由於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等造成的風險,比如演員的人身意外傷害、片場道具損壞等引起的電影無法拍攝產生的損失等。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險種,是因為好萊塢《玩命關頭7》的主演美國演員保羅.沃克車禍罹難,導致影片拍攝中斷而造成了投資方損失。對很多電影公司來說,這次車禍是一個長遠的教訓。

在國內,「完片保險」雖然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從長遠來看,平安產險這次與電影行業的跨界是一個非常長遠的跨界項目。「完片保險」可以為電影業提供一個健康完整的電影投資、製作、發行的金融保障體系,以確保影片品質,規避拍攝風險

而對平安產險來說,與電影的合作,不但能夠讓電影順利拍攝完畢,而且還能保證電影的品質。可以說,電影的品質決定著電影的票房。因此從長遠來看,這次跨界對平安產險來,是一種巨大的紅利互補,而且隨著電影的好評、票房的增長還可以帶來更大的紅利利潤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黃楸晴

書籍簡介_跨界模式:互聯網時代來臨,粉絲爆增、提升獲利的全新關鍵

作者:王靖飛
出版社:樂金文化
出版日期:2019/04/24

作者簡介
王靖飛

跨界模式整合專家/商業模式實戰導師

擁有30多年企業經營經驗,與 20多年國內外諮詢顧問經驗,以創新思維與獨到市場戰略著稱,曾在清華大學和上海交大授課教學,被媒體譽為中國創新商業模式的推動者。

年輕時,他因職場困境離職去創業,經歷過破產、轉型等諸多難題,並從中累積企業經營與創新突圍的實戰經驗,後來成為一名資產千萬的知名連鎖公司董事長,著有《分享經濟》、《整合》等暢銷書。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異業 品牌合作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