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谷歌遭陸滲透? 川普揚言要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谷歌遭陸滲透? 川普揚言要查

谷歌遭陸滲透? 川普揚言要查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譚有勝
中時新聞網 2019.07.18

美國總統川普16日揚言,政府將考慮對谷歌公司(Google)是否遭中國政府情報單位滲透展開調查。對此,谷歌負責政府事務和公共政策的副總裁巴迪亞(Karan Bhatia)反駁相關指控,並強調谷歌在中國的業務比例相當少。

根據CNBC報導,力挺美國總統川普的矽谷金主提爾(Peter Thiel)近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應調查谷歌是否已被中國情報單位滲透。

川普16日在推特上回應,「他(提爾)認為谷歌應以叛國罪而被調查,他是一個比任何人更了解這個問題的聰明人!美國政府將會『看一看』(take a look)」,暗示川普政府或將對谷歌展開調查。

廣告

對此,谷歌也迅速反駁相關指控,巴迪亞同一日出席美國參議院的公聽會時表示,谷歌與其他任何一間大型科技公司相比,在中國的業務肯定是少之又少。他否認谷歌被中國情報人員滲透,並強調谷歌與美國政府停止合作的決定,並非受到中國方面的施壓。

Google過去曾提供美國軍方AI無人機技術支援,但因公司內部員工強烈反彈,最終導致谷歌在2019年3月宣布,終止與美國軍方合作,引發美國政府強烈不滿,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更曾暗批,美國公司不願與國防部合作,而將技術賣給中國,恐讓中國軍方受益,威脅國家安全。

2017年12月,谷歌在中國成立AI研究中心,並在隔年1月在深圳開設大陸第3個辦公室,擴大利用AI在廣告市場的業務。此外,谷歌與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有業務往來,谷歌主要向後者銷售雲端產品,以協助中國網路巨頭拓展海外業務。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谷歌 川普 Peter Thiel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