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9公斤石頭讓電燈發光30分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9公斤石頭讓電燈發光30分鐘

9公斤石頭讓電燈發光30分鐘
(來源:日經科技報影片截圖)
撰文者:日經技術在線
日經科技報 2012.12.20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重力發光燈

來自倫敦的兩名設計師想出了可在邊遠地區提供照明的簡單解決方案。就是靠沙子及其重力驅動的廉價燈具。

燈具名為「GravityLight」,目的是通過提供可節約費用的替代手段,使無電力的貧困地區減少對燈油的依賴。目標價格不到3英磅(約新台幣141元)。

驅動GravityLight時,需要在裝置上安裝填滿9kg材料(沙、土、石等均可)的袋子。隨著袋子的慢慢落下使燈具通電,可持續提供約30分鐘的照明。

GravityLight的發光亮度可調節,如果只要求柔和的光,發光時間就會延長,而且GravityLight還可用於為收音機及電池等裝置充電。

廣告

在尚未通電的貧困地區,有時燈油的費用要佔到家庭收入的10~20%。GravityLight的設計者表示,通過消除對燈油的依賴,不僅可在金錢上提供幫助,而且還可防止由原來的燃油燈造成的燒傷及疾病。

GravityLight項目已通過募資網站「Indiegogo」實現了5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的籌資目標(現已達到164,255美元(約新台幣477萬)),如果能夠籌集到更多資金的話,便可開發效率更高的燈具。(日經技術在線)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倫敦 設計師 電池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