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史上首支非美國本土的NBA冠軍隊!細數今年NBA冠軍賽4大看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史上首支非美國本土的NBA冠軍隊!細數今年NBA冠軍賽4大看點

史上首支非美國本土的NBA冠軍隊!細數今年NBA冠軍賽4大看點
右:本屆N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 (來源:Toronto Raptors臉書粉專)
撰文者:陳慶徽
3分鐘頭條 2019.06.14

每天3分鐘,看一則時事、長一個知識。

一、首支不在美國境內的NBA總冠軍隊伍

在多倫多暴龍隊擊敗密爾瓦基公鹿隊,晉級今年NBA總冠軍賽後,成就了NBA總冠軍歷史上首次的「跨國對決」,由來自全聯盟唯一來自加拿大的勁旅,出戰已是連續5年踏上總冠軍賽場的金州勇士隊。

廣告

這場在NBA史無前例的「跨國對決」,也讓多倫多這座原本以冰球為主的城市,燃起對籃球的高關注度。

然而,經過6場的對決,暴龍隊在最初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擊敗了近年NBA聯盟中最強大的強權隊伍,他們不僅是隊史首度打進總冠軍賽,更締造首度打進總冠賽就得冠的紀錄。

期間,與暴龍隊有合作關係的麥當勞,甚至一度因為暴龍隊表現太出色,在總冠軍賽首戰就破紀錄的送出了8萬份的免費薯條。

二、勇士王朝的延續面臨考驗

廣告

經歷6場總冠軍,勇士隊幾乎是戰到用盡最後一兵一卒才敗下陣來。當家的明星球員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最後一戰拉傷了左膝的十字韌帶退場。另一位明星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更是阿基里斯腱斷裂,恐影響職業生涯。

然而,除了當家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以外,勇士前述兩位球員在今年夏天都有可能離開球隊,轉戰其他城市,讓這支連續5年闖進總冠軍賽勁旅,陷入核心陣容瓦解的疑慮。

此外,旗下明星球員的受傷,除了影響今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版圖,更在美國股市中牽動著商業世界的利益分佈。

在杜蘭特受傷後,被外界視為最有望與他簽約的紐約尼克隊,負責該隊伍轉播的MSG Networks股票應聲下跌了5%,反應杜蘭特在運動轉播市場上的商業價值。

三、兩度阻止衛冕軍挑戰3連霸的球員

第二度拿下N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這次不僅阻止了勇士挑戰3連霸的野心,在上次他身穿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球衣時,便有過擋下「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率領的邁阿密熱火隊挑戰3連霸的紀錄,可說是近年來最強悍的「3連霸守門人」。

四、首位有登場紀錄且拿下冠軍的亞裔球員

在「林來瘋」爆發崛起後,林書豪一路輾轉數隊,在這季被交易到暴龍,即使在季後賽少有上場,但終於也隨著球隊站上了NBA籃球殿堂的頂峰,拿下個人生涯的第一枚冠軍戒,更是有史以來,具台灣背景的球員最接近NBA總冠軍的代表性人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MPSSSSSSS!!! 🏆🏆 #ALLglorytoGod #WeTheNorth

Jeremy Lin 林書豪(@jlin7)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13 日 下午 10:14 張貼

核稿編輯:林舫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NBA 軍隊 冠軍 美國
3分鐘頭條
3分鐘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天3分鐘,看一則時事、長一個知識。

全世界每天發生的新聞那麼多,但你能閱讀的時間卻剩下那麼少。如果每天只看「一則新聞」,哪一則最值得你關注?

商業周刊編輯團隊,推出「3分鐘頭條」專欄,每週一到週五,天天為你挑選一則重大新聞,並用3~5個問題,帶你看懂背後的來龍去脈,學會新的知識。

每天3分鐘,把你對世界的理解,每天往前推進一步!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