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2013年哪些生肖是職場紅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2013年哪些生肖是職場紅人?

2013年哪些生肖是職場紅人?
(來源.Photo Credit : CC BY 小卡 @Flickr)
撰文者:蔡上機、黃友輔
精選書摘 2012.12.19

經過了一個幾乎沒有好消息的2012年,您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地想邁入新的一年,期待有新機會、新發展?或者您對2013年仍舊憂心忡忡,擔心看不到讓人期待的未來?

快來看看命理開運專家蔡上機老師為您解讀十二生肖2013年的運勢如何?最後請黃友輔老師為您做開運測字占卜,看看自己明年的工作運勢如何吧!
 
鼠:職場不順,需注意人際經營

總運
人際關係不良,在人際關係方面有不妥當的言行,可能會因此影響到職場關係。有價重要的文書、契約、證券或者決策容易出錯,小心來自兄弟姊妹的影響,但兄弟姊妹也有幫助於自己的人際關係或業務財運。與子女之間,也容易出現摩擦衝突。

廣告

財運
將錢出借,一去不回頭,易因子女而損財,處理錢財的能力不佳,小心出現金錢危機,以及官司的糾紛。無論在金錢財運,或職場工作上,恐都是為人作嫁的份。現金收入、業務、業績這部分的財運還不錯,有利開店營商、業務、業績的角色工作者。理財投資,最宜選擇房地產。

事業
人事、同儕間的互動將影響職場發展,不利工作。事業職場發展,也易被人事、同儕壓制,而難有發展空間。同時,職場不順,也將影響婚姻之間的和諧。如果願意、甘心扮演為人作嫁的角色,從中還是可以分享到一些利益的。

牛:運勢增強,桃花旺盛

總運
運勢增強,大有企圖心,可極力開創事業前途的一年。精力旺盛,權力欲望加強,處心積慮謀求計畫,但過程並不順利,小心得而復失。人際關係大增,走向中上流社會,活動宴會增加,聲名上漲。但商場、業務上的人際關係,暗藏小人,妨礙著職場的發展。

廣告

財運
有很強的賺錢能量,財運也很好,進帳速度快,但同時也帶來錢財上的麻煩、禍事或災難,尤其有錢就會招爛桃花。小心兄弟姊妹會壞了自己的財運,或被拖累、產生糾紛。金錢上也易與父母、長官、上司、老闆或主管機關牽扯不清。此外更要注意為了金錢傷害身體健康。

事業
考運增強,若想考取證照以求升遷,成功機會很大。今年也是提升權力地位的一年,升官是有機會的,只是仍需注意暗地裡有小人妨礙干擾職場的發展,甚至刻意作梗、杯葛、搞破壞、不配合,暗地裡放冷箭的機會。

虎:地產有利可圖,工作忙中有錯

總運
這是一個智慧、創意的發想年,可能因此為自己帶來有利的商機、業務或人際關係。但小心業務上忙中有錯,危害職場工作運勢,不小心還會惹上官司。考運增強,可因考試而得到好運或機會,也是最宜參與考試的一年。人際關係的往來,容易影響婚姻的和諧。

財運
為錢財忙碌奔波在外,財運先盛後衰,投資不宜久候,否則夜長夢多,先得後失。本年如有分父母家產者,則有利兄弟姊妹,不利自己。生活物質享受上,多花費、多損財。

事業
從事房地產業,或者買賣投資房屋,有利可圖,但要見好就收,以免適得其反。身為主管者,部屬可為自己的職場帶來利益和助力,但也要小心部屬在文書上的過失的行為,連累到自己的職場發展。同事間的相處易出現問題,注意被同事連累,或幫同事背黑鍋。

兔:承接重任,感情需小心桃色糾紛

總運
運勢安定中求進步,保持現況,循序漸進,保本式的發展是最明智的方針。與兄弟姊妹間如有利益合作,小心產生衝突或糾紛。本年生兒育女懷孕不易,或有懷孕、生產上的災厄。子女中,也要小心有火電、槍砲、血光、意外災難的發生,或官司的糾紛。

財運
今年不易存到錢,買賣房子也易遭損失。小心被利益誘惑詐騙,反倒幫人擔保背書,損及財產、不動產。性關係一不小心,會變成性侵害,或仙人跳,注意桃色糾紛,破財花錢了事。業務、人際關係有利可圖,但其中也交雜利益關係糾紛,造成人際或工作關係的衝突。投資見好就收,最宜搶眼前現利,不宜想著放長線釣大魚,否則會得不償失。

事業
職場工作方面,縱使沒升遷,也會被賦予重責或重任,扮演一人之下,眾人之上的角色,也會幫老闆、長官帶來利益或績效。本年可經手精緻、高檔次的商品,或接觸更高的工作層級,甚至擔任幕僚長、執行長、特助的角色,今年將更有發展的空間與舞台。

龍:執行力不佳,心靈壓力大

總運
本年缺乏創造力,運勢有氣無力,心有餘力不足,縱有企圖心、理想與抱負,也缺乏執行力。做事太過感性、隨性,虎頭蛇尾、沒有計畫,也是失敗的原因之一。對外的發展,包括業務與人際關係,一波三折,苦無良機,尤其業務或櫃員買賣工作,更是明顯辛苦,需要十分努力才能創造利益。

財運
這是一個破財年,易有金錢財務上的糾紛,甚至惹上官司,與人若有金錢往來,絕對不會有好下場。注意有文書、契約或有價證券的過失,不小心恐犯上偽造文書或背信的罪名。賣房子有利可圖,買房子無利潤;居住運不佳者,可得兄弟姊妹的援助。

事業
創業、開店、職場投資不利,甚至可能血本無歸,最宜擔任上班族。如果自己已經是企業主、老闆,本年切勿擴大營業、加碼投資,否則也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沒有時間、績效壓力的工作,會做得比較順利,尤其文藝、設計、發想的工作性質最佳。老闆或主管今年會提出不錯的機會和報酬,但也相對有不小壓力,令自己進退兩難。

蛇:桃花盛開,財運大提升

總運
老闆、上司今年容易找麻煩,常會有雞蛋裡挑骨頭的事。今年與父母磁場不合,易有小爭吵;與兄弟姊妹間也易有金錢、利益方面的干涉或協助。注意部屬員工的狀況,小心產生財務衝突或干擾的情況。

財運
財運大增,尤其是企業主,賺錢管道更多;同時也會因忙於賺錢,而處於奔波忙碌的狀態。在投資或處理財務時,謹防過程中的突發狀況,應加強警覺,方能保護應有的利益。發現苗頭不對時不必戀棧,應立即處理或抽手,見好就收,不宜見好而全部押入。

事業
在事業發展方面,今年更具前瞻性和開創性,相對的挑戰性及風險也等比提高,贏則大勝獲大利,輸則大慘敗,關鍵就是小心管控與危機處理。職場上,小心因公發生意外事故或災難。工作中若需經手財務,必須小心督察及稽核,以免出錯而危害公司利益。尤其職場中有不倫關係的人,更應小心。

馬:挑戰增加,有助突破與成長

總運
這是白手創造運勢的一年,需先付出代價,才有機會得到成果。本年也是口才、智慧、思考、研究、調查、發明的發展年,只要從事的工作性質與此相關,今年將有不錯的突破或成長。老闆、主管今年盯著較緊,帶來不小壓力,但同時也是職場上發揮和獲利的好機會。

財運
從事文藝、創作、設計、研發、調查、表演等工作性質的肖馬人,財運狀況不錯。房地產的投資或買賣、租賃,容易發生糾紛和衝突,恐傷及利益、破財,甚至惹上官司或發生血光事件。尤其對房地產從業人員,最是不利的一年。買賣或租賃房屋,看屋需加倍注意人身安全。

事業
職場發展一波三折,容易遭遇逆境阻礙。除了現有既定的利益之外,很難跨越圍籬創造更大的利益。如果逆勢而為,或橫衝直撞不信邪,將直接導致利益的損害。今年做事容易先熱後冷,工作表現也是先勤後墮,除了態度的問題之外,波折也是關鍵之一。

羊:投資易獲利,小心職場爛桃花

總運
今年在人際關係上,交往層次提高,容易接觸身份、地位、層級更高的人。交際應酬、人際往來的活動增多,因此金錢花費相對增多,同時也將干擾、影響到婚姻生活。人事或同僚之間,小心他們早已虎視眈眈,為有謹言慎行加倍警醒,不要讓人揪到小尾巴。

財運
今年在事業上的投資恐血本無歸,但若投資非事業相關的標的,將有不錯的獲利機會。例如股市、基金、外幣之類,有利可圖。小心被人設圈套、恐嚇取財、詐騙。同時也要注意被同僚的陷害,導致需破財消災。如與人有金錢往來,必生糾紛,並且恐有去無回。

事業
職場表現受到牽制,運勢及機會受阻,利益難拓展。除非得到老闆、上司及部屬的襄助,將可在被框制的空間裡,打開一條新方向,創造突破性的佳績。職場桃花超級多,辦公室戀情一觸即發,交雜著不倫戀、爛桃花,一不小心則會惹上桃色糾紛。同時也不宜和兄弟姊妹共事合作,否則易生紛爭。

猴:勿過度消費,留意健康問題

總運
這是一個喜愛享福的年,但偏偏天不從人願,想享福還是得付出辛苦的代價才行。職場上,應將眼光放遠,勿貪圖眼前利益而因小失大。今年可能因缺乏運動、或因飲食過度而發胖。對性生活的渴望與需求也較高,可能在異性方面多耗錢財;同時對子女的金錢供給與支付也比較多。

財運
為了賺錢勞心勞力,財運後繼無力,從中必經轉折,也讓自己對於金錢的理想與動力上,先熱後冷。今年特別愛消費、注重生活享受,因而忽略收支平衡。兄弟姊妹可幫助自己營造利益,但對自己的配偶比較容易出現意見。身為主管或老闆的肖猴人,小心部屬損害自己的利益。

事業
職場上,小心利益背後隱藏的危機,或因政策的失誤,讓工作事業危在旦夕。此外,亦需小心職業傷害,或因工作引起的血光意外事故災難。今年工作需加倍謹慎,小心官非訴訟、或因冒犯主管單位發生衝突事件,進而影響自己的前途,或阻斷自己的利益。

雞:桃花財運皆旺,切勿投機貪心

總運
今年火氣特別大,很容易衝動,處事也偏向獨斷專行、我行我素,甚至為了身段面子將錯就錯,造成難以收拾的場面或蒙受損失。因行事急躁,今年做事容易出現盲點,小心隨之而來的挫折和損失。今年務必沉住氣,三思而後行,多做計畫步步為營,方可免去可能的風險。人際關係、商業關係、旅遊消費多耗財。

財運
財運增強,可在短時間創造最大利益,但請勿投機取巧,否則易因利受害,甚至被詐騙,尤須注意為了賺錢而損及身體健康。房地產投資運不佳,投資買賣時謹防陷阱,或是容易遇到凶宅、有嚴重問題的風水等等,此外更要小心火電的意外。

事業
投資獲利的大好時機,短線獲利應早早落袋為安,若是貪心加碼投入,恐得不償失。今年應深耕固有的工作和事業,從事業務、商業買賣、門市的工作有利可圖。人事之間多糾紛,經常有不對盤的狀況,反倒是兄弟姊妹才是利益的幫助者。

狗:不可逃避,迎戰易成的一年

總運
大利難成,小利尚可,業務往來和人際關係並不順利的一年。今年運勢一波三折,凡事恐後繼無力,除了現實的障礙外,最主要的還是缺乏挑戰的徹底決心。今天必須改變一下先熱後冷、有始無終的態度,雖然波折多,但其實你的實力仍在,挑戰過後必能創造不錯成績。

財運
今年另一半特別愛享受,錢財易花在對方身上,而另一半可能會介入、干涉自己的財務,恐因此產生不睦。身為老闆或主管的肖狗人,小心員工或部屬損及自己利益。子女今年的花費頗大,且今年會為子女多操煩。

事業
今年不宜擴大事業、轉投資,或過大的環境變動,如果因公被外派,反倒是件好事。今年考運還算旺盛,升學、升遷考試、專業證照等等都大有機會。利用考試晉升,或得取更好的工作發展,是最有利的選項。與兄弟姊妹如有事業或職場上的合作,易造成彼此間的紛爭。

豬:人氣飆高,人脈等於錢脈

總運
今年人緣好,人際關係熱絡,社交活動、交際應酬多,也因此桃花多多,好的壞的三角複雜關係都可能找上門,小心處理,以免大好運勢毀於桃花紛爭上。此外,今年宜多關心父母的健康與意外事故的發生。

財運
今年人脈關係是重點,有助於業務擴展和提高利潤。從事珠寶精品、保養品、餐飲食品等行業,將有不錯的獲利機會。與人為善廣結善緣是最有效的投資,不可小看人脈關係,可幫助自己獲得相當利益。

事業
本年適合往外拓展工作關係,比如外派、變換環境工作、從事業務、外交、門市,第一線的工作。但若是好端端的可不要無端亂異動,否則越動越不好,工作越是安定,越能帶來財利。今年小心冒犯老闆,或抵觸到主管機關的規則,恐招來職場災難。

測字占卜:2013年蛇年,我的工作運好不好?

測字占卜要點:
1. 求占者應具誠意,擇字而測。
2. 不可看完解答後,再反悔改選他字。
3. 凡是應由本人求測,不可委由他人代占。

希望新年度我的工作運所向披靡,所以請從這四個字中任選一字來測看看:新年度,我的工作運好不好?   
 


選好了嗎?請點選下一頁看解答!

所  
「所」字為「肩」之始,「新」之果。
結論:「肩負重任,業績創新。」
選這個字的人,二○一三年不但升官升職,工作表現亦令人一新耳目。
工作運指數:100分。

向  
「向」字可拆成「丿、句」。亦可拆成「人、可」成「何」。
結論:「一句不發,何必上班。」
選這個字的人,既然工作時不發表意見,也不出言爭取權益,那又何必去工作呢?
工作運指數:30分。

披  
「披」字就是「打破」職場的業績紀錄。工作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結論:「打破紀錄,工作耀眼。」
選這個字的人,新年度工作運大好,長上賞識。
工作運指數:90分。

靡 
「靡」字即「麻」煩是「非」。「非」加手成「排」。
結論:「麻煩是非,還被排擠。」選這個字的人,新年度惹事生非,非常麻煩。犯小人,工作不順。 
工作運指數:20分。

書籍資料

書名:2013年開運大預言之蛇來運轉
作者:天乙上人、黃友輔、蔡上機、魯道夫、艾菲爾、王品豊、容易、董正堯、宋苓
發行日期:2012年10月07日

出版社:春光

命理開運專家 蔡上機

國際級易經命理風水開運大師,台灣第一位登陸中國大陸出版風水書的老師。自幼鶴髮童顏,家傳再師承,1985年(16歲)執業,1987年(18歲)出版第一本著作。年少即開班授課、演講,是業界資深也年輕的專家、講師及作家,其歷程背景至今無人可破其歷史、出其左右,影響遍及亞洲、美洲、歐洲等地。

現任
中國易經哲學研究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 蔡上機易經命理諮商工作室-諮商師。 著作 《桃花開運好風水》、《買屋租屋開運風水》、《圖解開運風水──小坪數運勢格局重點佈置》、(春光) (目前共著有40本書 ,後續著作陸續出版中。)

測字、手面相專家 黃友輔

個人著作
黃友輔居家開運好風水(春光)
黃友輔手相開運好人生(春光)
黃友輔陽宅開運好人生(春光)
黃友輔測字開運占卜(春光)
黃友輔職場開運風水(春光)
黃友輔招財商店風水一本通(春光)
現任超級電視台「命運好好玩」手面相命理專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算命 運勢 職場 生肖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