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習川會將登場 中美貿易協議 已完成九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習川會將登場 中美貿易協議 已完成九成

習川會將登場 中美貿易協議 已完成九成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譚有勝
中時新聞網 2019.06.27

大阪「習川會」前夕,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26日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已經完成90%的工作,只要雙方做出正確的努力,「有望在年底達成協議」。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威脅,仍在考慮對剩下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如果中美沒有達成貿易協議,他誓言於周三(當地時間7月3日)對中國大陸額外徵收「非常可觀」的關稅。

穆努欽發表評論後,道瓊斯指數期貨大幅上漲,市場重燃對中美會談期待。

目前全球正聚焦本周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會議,儘管本次大阪峰會重點議題聚焦世界經濟、貿易與投資等八大主題,不過關注焦點仍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8及29日的會晤。

廣告

稍早美國財經新聞頻道CNBC報導,穆努欽表示,他相信川普和習近平的會晤,可以為陷入停滯的貿易談判中取得進展。美方希望聽到的訊息是「中國大陸希望重新回到談判桌上並繼續下去,因為這對中國的經濟與中美的貿易平衡關係都會是個好的結局。」

事實上,自今年5月初中美第11輪貿易談判破局後,川普政府揚言再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高關稅,已引起美國企業反彈。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自6月17日啟動為期7天的公聽會剛落幕,期間沃爾瑪等600家美國零售商、製造商強烈反彈,蘋果、微軟及英特爾等科技龍頭也上書川普政府,反對新一輪關稅加徵動作。按照時程,最後反駁評論期將在7月2日結束。

川普26日晚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一方面對目前情況表示滿意,強調中方比他更希望達成協議,同時又語帶強硬,表示在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後,現在還有額外的3,2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尚未徵稅,而加徵這部份關稅的時機已經成熟。他並宣稱,對下一階段的中美貿易戰談判,將對採用不同策略持開放態度,包括剩下3千多億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可由25%降至10%。

廣告

(來源:中時電子報)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習川會 貿易 協議 中美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