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元重貶 金價6年新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美元重貶 金價6年新高

美元重貶 金價6年新高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林國賓
中時新聞網 2019.06.26

受到美元走貶至逾3個多月新低與中東地緣政治緊張衝突升溫的雙重利多刺激下,國際金價漲勢欲罷不能,周二(25日)一度漲破1,440美元,續創逾6年新高。分析師表示,若美伊對峙緊張情勢未能舒緩,金價短線大有機會挑戰1,500美元大關。

美元短線 重挫1.8%

追蹤美元對六大對手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週二跌破96點重要支撐,創逾3個多月新低。自聯準會上周宣布按兵不動並暗示可能降息後,美元指數短線累計已重貶1.8%。

廣告

紐約8月期金繼周一大漲超過1%後,周二進一步衝高,最高一度飆至每盎司1,443美元,改寫2013年5月以來新高價。金價上周已經暴漲4.1%,今年來累計漲幅已逾10%,有望重演2017年年線漲近14%的大多頭行情。

上周為了報復無人偵察機遭擊落,美國差點就要空襲伊朗的消息傳出後,凸顯波灣緊張情勢恐有走向開戰之虞,引發避險資金搶黃金。

川普24日簽署行政命令,對伊朗祭出最新一波經濟制裁,主要鎖定以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為首的德黑蘭領導階層進行資產凍結,用意就是斬斷伊朗高層的金融命脈。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拉文奇(Majid Takht Ravanchi)一方面排除與美方進行談判的可能,還警告波斯灣目前情勢「十分危急」。

廣告

金價 恐飆1,500美元

智匯(TF Global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阿斯蘭(Naeem Aslam)表示,「伊朗已表態外交途徑大門已經關閉,代表美伊對峙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增加,這將進一步推動金價走高,突破1,500美元大關應是輕而易舉。」

金價飆漲的另一個主要助攻手是弱勢美元,在聯準會鬆口暗示可能降息後,美元貶勢加劇。投資人通常視黃金為抗通膨的資產,而金價又與美元呈反向連動。

Vanguard Markets董事經理英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隨著美國市場利率不斷下滑,我們預估美元將持續走貶,這對於金價後市來說算是相當大的利多。」

(來源:中時電子報)

(來源:中時電子報)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準會 美元 FED 黃金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