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跟卡內基學銷售心法!小公司業務員多做一件事,大老闆訂下2倍的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跟卡內基學銷售心法!小公司業務員多做一件事,大老闆訂下2倍的貨

跟卡內基學銷售心法!小公司業務員多做一件事,大老闆訂下2倍的貨
撰文者:戴爾‧卡內基
精選書摘 2019.06.18

與其想刻意地引起對方的關心,倒不如單純地給予對方關心。若為真正了解別人而努力,只要花費短短的2個小時,即可獲得無數的友誼。如此,比起為了使別人了解自己,而費了2年時間苦鬥奮戰才獲得的友誼,還要超出許多。

換言之,獲得友誼的最佳途徑是——先做對方的朋友。

儘管如此,仍有人終生犯錯,一味設法使別人對他們發生興趣。他們不了解,別人同自己一樣只關心一己的興趣——日日月月、歲歲年年。

廣告

紐約電話公司對於什麼樣的話最常被使用,做了詳細的研究。果然不出所料,被使用最多的是「我」字。5百通電話中被使用了3990次——「我」、「我」、「我」……喔,我我我我我……

當你在看一張有你在其中的團體照時,你首先找的是誰的臉孔呢?

認為自己被他人關心的人,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如果,你在今晚去世,會有多少人來參加葬禮?」

廣告

如果你不先關心對方的話,你憑什麼要對方先來關心你呢?

只想令人佩服而引起其關心,絕對無法交到許多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不能以那種做法而獲得。

有一個推銷員由於能對小人物表示關懷,以致保住了重要的客戶。他說了以下這些話——

很久以前,我是嬌生公司的推銷員,負責麻塞諸塞州,新格姆小鎮上的藥房生意,每次到這家店我都會先向喝茶的店員們招呼,聊一會兒之後,再去和店主商談。

有一天,店主忽然說:「你的公司對我這類的小藥房根本不放在眼裡,只致力於和大的食品店及平價商店做買賣。這種公司的東西我要拒絕了。請回去吧!」

他態度堅決,我只好垂頭喪氣地撤退,在鎮上轉了好幾個小時,最後打起精神,決心再向店主尋求解決之道。

我再度進到店裡,就如平常般向店員們一一招呼後朝店主走過去。意外的是,店主居然滿臉堆笑地迎著我,且訂購了2倍於平常的貨。

我好奇地問:「剛剛來拜訪時,還叫我別再來,到底是為什麼?」

店主指著年輕的店員說:「由於那位先生的話而使我改變了想法。他說有好幾個推銷員來,但是會向店員打招呼的只有你,因此只有你有資格和本店做生意。」

這種關係便一直持續下來。此後我深信對他人深切的關心才是推銷員——不,不只是推銷員,任何人都該有的態度。

根據我的經驗——若能打從心底去關懷人,別人必報以更多的關心,甚至不惜花費寶貴的時間來協助你。

多年前,我在布魯克林市藝術科學館講解小說寫作法。我們希望請當時名作家諾里士、賀士德、塔拜爾、突恩、桓士等人來班上講些他們的寫作方法與經驗。於是我們寄信給這些作家們,表示我們喜歡他們的作品,欽慕之餘,希望能學習他們的寫作方法及成功的秘訣。

每封信由全班150位學生親自署名。我們又說由於知道他們很忙,怕沒空準備演講,便預擬一篇問題表隨函附上,請他們填上自己的答案後寄還我們。

這種設想周到,關懷備至的邀請,誰不會掏心掏肺,千里迢迢地趕來相助呢!

那實在是一次十分成功的邀請。用同樣的方法,我也曾邀得老羅斯福總統任內的蕭財長、塔伏特總統任內的大法官魏克沙穆、現在的羅斯福總統及其他很多名人來我的班上,給學生們講話。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黃楸晴

書籍簡介_卡內基影響力的本質【經典新版】

作者:戴爾‧卡內基
原文作者:Dale Carnegie
出版社:風雲時代
出版日期:2019/06/20

作者簡介
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1888-1955)

生於美國密蘇里州,曾做過業務員與演員,後成為美國著名的人際關係學大師,也是西方現代人際關係教育的奠基人。畢生致力於大眾心理和人際關係學的實踐研究,開創並發展出一套獨特的融演講、推銷、為人處世、潛能開發於一體的教育方式。接受他培訓的有社會各界人士,甚至包括美國總統。他提出的人際溝通法則,被西方世界視為社交技巧的聖經之一,至今影響超過半世紀,改變了千萬讀者!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生意買賣 現代主管桌 7-11 交貨便 風水權威 林書豪 學結他 無限法則 外掛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