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千萬美元富豪 台灣1,781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3千萬美元富豪 台灣1,781人

3千萬美元富豪 台灣1,781人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袁延壽
中時新聞網 2019.06.05

瑞普萊坊4日公布2019年財富報告,去年全球淨資產(不含主要住宅)超過3千萬美元的超級富豪,台灣有多達1,781人,全球排名19,其中85%集中在台北市;台北市每十萬人就有57人,密度是亞洲第二;每個台灣超級富豪擁有5.4戶住宅,則是排名全球第二。

根據瑞普萊坊的統計,去年全球超級富豪共198,342人;其中,美國仍為全球最富庶的國家,人數有47,127。其次為日本18,534人、中國大陸9,953人居第三。

台灣富豪愛買房,去年全球超級富豪平均擁有2.9戶住宅,今年則提升到3.6戶。沙烏地阿拉伯以6.4戶居冠,比去年多了一戶,而台灣富豪住宅擁有的數量從去年的4.3戶增加到5.4戶,排名晉升到全球第二名。

廣告

中美貿易戰白熱化,衝擊全球經濟,各項政經局勢不確定性升高;瑞普萊坊在調查各國超級富豪對於今年個人財富增加的看法時,相對比去年保守。不過,台灣超級富豪對今年財富會增加的信心,卻比去年還強,以2018年來看,台灣有50%的比例富豪表示財富增加,但對2019年賺大錢的比例,大幅拉升到75%,信心高張程度在亞洲只輸給馬、菲,甚至信心成長的比率全球第一。

投資環境多變,影響富豪對於風險的態度轉變,在中美貿易戰之後,瑞普萊坊指出,台灣富豪「現金為王」的觀念更明確了。在資產組合裡,台灣富豪現況配置在債券、現金比例分別為30%、22%,均遠高於全球、亞洲主要市場。但對2019年布局策略已趨保守,加碼現金的比例有64%,對私人產業投資、非自用的投資型不動產可能會暫時觀望,而且處分投資型不動產的比例拉高到14%。

瑞普萊坊指出,目前台灣富豪對於投資國內房地產意願僅22%,相較2018年的38%還下滑16%,也就是購屋意願持續下滑、維持谷底狀態;但有趣的是,台北市豪宅價格在2013年第三季開始下修,總降幅達23.8%之後,去年跌幅放緩至1.5%。

瑞普萊坊認為,市場交易動能來自2016年之後肥咖條款、CRS等資金回流,且七成以上交易量發生在建商掌握的新成屋,在新供給量大、價格壓抑下,加速中古豪宅價格修正,刺激換屋、置產買方從2017年逢低進場,撐穩市場。目前市場交易量回穩,又有新的頂級豪宅創價,今年豪宅價格有機會繼去年盤整完畢後,小彈3%。

廣告

台北市超級富豪人數全球第11 (來源:中時電子報)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元富 台灣 富豪 萬美元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