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三大租屋新制 杜絕惡房東 6月上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三大租屋新制 杜絕惡房東 6月上路

三大租屋新制 杜絕惡房東 6月上路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蘇秀慧
中時新聞網 2019.05.31

為保障租屋族不再遇上惡房東,行政院長蘇貞昌於30日一早在line群組宣布,自6月1日起有三大租屋新制上路,包含:押金不得超過二個月、房東不得禁止租戶遷戶籍和電費不得超收,違者最高可處30萬元。

蘇貞昌透過line表示,6月1日起,租屋新制正式上路,為了保障租屋的國人不再遇上惡房東,政府正式規定:1.押金不得超過二個月。2.房東不得禁止租戶遷戶籍。3.電費不得超收。

蘇貞昌指出,鄉親家裡若有在租屋的子弟,請告訴他們這則好消息,讓大家出外打拚更安心!蘇揆還在line群組製作吸睛的長輩圖,提醒租屋族注意。

廣告

預防惡房東坑殺消費者、張淑晶事件重演,行政院消保處在今年2月25日公布6月1日即將上路的「住宅轉租新制」,在押金、水電費和修繕義務上都有明確規定,一旦遇有租約內容與「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未合部分,可請求包租業修改或拒絕簽約,以保障自身權益。

為防止包租業超收及拒不返還押金爭議,明訂押金數額最高不得超過「二個月租金之總額」。押金應於租期屆滿或租賃契約終止,承租人交還房屋時返還。

至於電費不得超收部分,合約中若明訂「電費」約定由「承租人」負擔時,其計算基礎不得超過「台電夏季用電量最高級距之每度金額」,以避免包租業藉由收取高額電費,謀取不當利益。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澎湖房屋聯賣網 尿布 租屋新制 租屋新制 電費 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line群組推薦 6月1日租屋新制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