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換房間、換車、換班機...英文都用change,換工作卻不能說change a job!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換房間、換車、換班機...英文都用change,換工作卻不能說change a job!

換房間、換車、換班機...英文都用change,換工作卻不能說change a job!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9.05.21

和客戶開會開到一半,會議室燈管突然閃了起來,Nancy就決定要換會議室:Would you mind changing a meeting room?

Change其實不是這樣用的。這麼說會讓老外會以為,是要跟人「交換會議室」,或者想要「改變會議室」。例如:

I haven’t changed the room. 我一直沒有改變房間(維持原樣子)。
We changed seats in the interval. 中間休息時,我們交換了一下座位。

廣告

中文裡的「換新」,不是change,是get/renew

1. 我換了一個新工作。
(X)I changed a new job.
(O)I got a new job.

2. 他換了一個新女友。
(X)He changed a new girlfriend.
(O)He got a new girlfriend.

3. 我護照過期了,我得要換新的。
(X)My passport has expired. I have to changed it.
(O)My passport has expired. I have to get it renewed.

廣告

要換地方、和地點轉移相關的,用move比change自然很多。

中文指的「換」算是「移動到別的地方」,所以用move,如:to move to another place/ to move to a new location。

介意我們換一間會議室嗎?這裡太吵了。
Would you mind us moving to another meeting room? It’s too loud here.
我們有辦法換到其他地方嗎?
Is there any way we can move to another place?

換車、換房間、換班機可以用Change,但是要加複數名詞

I had to change (trains) twice to get there. 到那裡我必須換乘兩次(火車)。
Change at Taipei Main Station for Banqiao . 在台北車站換車去板橋。
You'll have to change planes at Seattle. 你得在西雅圖換乘另一架飛機。
I’d like to change rooms, please. 我想要換房間。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s://goo.gl/cP12GQ

責任編輯:黃雅苓
核稿編輯:呂宇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換工作 換房間 英文 班機 英文 去斑中心 換工作英文 雪英文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