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祭限制令劍指華為,台幣跟著重貶...股市大咖:此時必知2大投資方向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川普祭限制令劍指華為,台幣跟著重貶...股市大咖:此時必知2大投資方向

川普祭限制令劍指華為,台幣跟著重貶...股市大咖:此時必知2大投資方向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9.05.17

很顯然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果然川普的變數如同川劇變臉,之後中美貿易關稅課徵提高至25%,市場驚魂未定之際,旋即又準備針對華為進行一系列的反制,又造成相關供應商的股價如排山倒海,紛紛下挫。

這對台灣的電子廠商影響頗大,也很明顯的拖累台股連番走軟,不光是外資持續賣超,匯出金額增加,也造成台幣貶破31元,國內中實戶也大舉退出,一時之間,保守氣氛濃厚,由多轉空的看法甚囂塵上。

該怎麼看待,這個短期內沒有解的困局?

廣告

基本上,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尚未出現疲態,道瓊工業指數也仍然在高檔震盪,所以美國總統暫時有恃無恐,除非上述這些情況有變,否則可能要先等到6月下旬、G20的川習會才可望有曙光,近期行情呈現弱勢整理已經在所難免了。

美國尚且還有FED的降息大力丸,因此股市震央可能在台股和陸股以及部分美國企業,部位偏高者,仍然必須先降低以便保持彈性,至於美國的很多制裁動作,非美其他國家(如歐洲、俄羅斯皆不一定苟同)也不必然配合,而且5G的趨勢是無法改變,華為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這些紛爭還是會拖延一陣子,不得不防。

此刻景氣正值高峰,如果中美貿易協議沒有辦法搞定的話,時間一旦拉長時候,全球很有可能被拖垮下去,到時候各央行降息動作可能會轉趨加速,所以現階段很多資金正在快速移轉至略保守的商品和工具,此乃無可厚非⋯⋯

提高防禦性商品是其一,另外藍籌、績優股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我也認為最後如果搞到兩敗俱傷的時候也並非雙方所期待的結果,至於台股的買盤目前有明顯撤出現象,所以我也不建議太過於積極操作,即使富在險中求是沒有錯的原則,任何事情過於極端皆會自然反轉,也不用一昧悲觀。

廣告

行情的走勢自然會告訴我們答案,保持彈性,冷靜思考,慢慢地投資介入,危機也會是轉機。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責任編輯:陳慶徽
核稿編輯:葛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風雲丸 川習 華為 倒閉 華為 富邦金股價 川普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