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Yahoo股市的股民們!轉向Nvesto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看Yahoo股市的股民們!轉向Nvesto吧

看Yahoo股市的股民們!轉向Nvesto吧
(來源:科技報橘網頁截圖)
撰文者:鄒家彥
科技報橘 2012.12.12

把密密麻麻的文字濃縮成一張資訊圖表(Infographic),是近來很受歡迎的訊息呈現方式。

那,如果把它用在財經資訊上呢?

身為投資人的你可以試著想像一下,若電視財經台、財經報紙、看盤軟體上那些小的像螞蟻的數字,通通變成一張互動圖表,股價漲跌、成交量多少,只要移動滑鼠就一目了然;再加上資訊呈現速度快、又能實現行動中的跨裝置閱讀,這種看盤服務你會不會想試試看?

廣告

這就是Nvesto想要提供的服務價值。

用HTML5搞定跨裝置閱讀大盤這檔事

股市資訊向來不是冷門的服務,不管是傳統媒體、網路媒體或證券公司,已經很多財經網站每日提供免費的大盤和個股資訊。

但是,當跨裝置行動上網不再只是趨勢而是一種生活習慣,而股民卻無法把這個習慣帶到看盤上,該怎麼辦?

廣告

Nvesto 創辦人暨執行長Paul自己就是股市投資人,創辦Nvesto,就是來自於對既有服務的不滿足!

以大盤圖來說,台灣大部分財經網站多用Flash技術,但蘋果的iOS裝置根本吃不到Flash。

即便有能轉換的App,相較能直接讀取的HTML5技術,還是麻煩;而Nvesto就用HTML5的技術,實現了「跨裝置平台閱讀」這件事。

透過HTML5技術寫成的網頁能在不同平台上瀏覽;Google的數位行銷顧問Avinash Kaushik就說過,HTML5是讓行動策略更有效率的關鍵之一。

而完全使用HTML5技術的Nvesto,讓股民不必再擔心從iPad觀看時會遇到:「很抱歉,如果您的螢幕無法正常顯示線圖......」

圖像資訊和其他財經網站的差異是?

圖像化的資訊則是Nvesto強調的另一個特色。

Paul在股市交易上的經驗豐富,他知道對每個投資者來說,想穩穩掌握行情趨勢就得認真研究大量數據,「但我光在Excel整理資料就要花5個小時」,所以他親自下海學習如何簡化資料,「不過,不管怎麼簡化,資訊量都還是太大,所以我認為圖像化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在Infographic還沒流行的5年前,Paul就開始做「離線版」的圖表分享,每天上傳一千多檔的圖像,提供大家使用並從中了解投資人的需求。

直到3、4年前,FB和Plurk等社群網站竄紅,加上官方的財經網站,包括證交所等,都開始Open Data,以往看不到的交易明細,忽然間全部透明化;Paul嗅到趨勢改變,他的服務必須能與社群做即時線上分享。

為了搜刮、消化、圖像化分析全台灣1100家券商的買賣資訊,Paul找清華大學資工所建教合作,與專精Big Data分析的老師協助技術開發,「讓你在最短時間內,吸收股票市場龐大的數據。」

以Yahoo股市頻道和Nvesto各自提供的大盤圖為例

↓Yahoo大盤圖

↓Nvesto大盤圖

Nvesto的圖像強調,大盤K線可以在成交量底下直接看法人買賣、類股分析部分視覺化的呈現更清楚,而主力進出的部分,可以分析到券商分點資訊;滑鼠點到哪,分析就走到哪。

獲利來源?瞄準的是銀行、金控業者

Nvesto想瞄準的主要客群是銀行、金控業者。就Paul長年打滾投資界的觀察,台灣金融圈還沒能充分運用網路科技這項好工具。

前面提過,許多台灣財經網站仍使用Flash技術,但是在iOS裝置上根本無法讀取,而HTML5技術逐漸成熟,遂成為解決不同裝置間的轉換的好法子,這項技術也是Nvesto服務的強打特色。

Nvesto團隊希望提供這套自己研發的新技術給台灣金融圈,解決他們長期在技術上的困境。

但在這之前,必須讓個人用戶增加、喜愛使用Nvesto,所以網站服務目前完全免費,藉此吸引人流,讓金融產業看見Nvesto的影響力。

服務上線4個月,Nvesto每天的不重複瀏覽人數約2,500人。

快速成長的使用者人數,果然引起金融圈的注意,已經有多家金控企業主動找上門,想看看怎麼好好運用Nvesto的服務,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找到加值機會。

技術人才永遠都不夠,有興趣的RD快去找Nvesto吧!

Nvesto是appWorks第三屆的隊伍,團隊成員具備深厚的財經知識。

除了有豐富股票交易經驗的Paul外,創辦人之一梁日祥則是澳盛銀行台灣區前執行長;在產業分析的專業程度上,不成問題。

對現在的Nvesto來說,他們希望能有更多的技術人才加入,用老到的產業以及技術 Know-How,真正成為「財經資訊視覺化的專家」。

順便告訴大家「Nvesto」這個看起來特有玄機的公司名字由來。知道「Investor(投資者)」這個字吧,掐頭去尾後會剩下什麼呢?

Nvesto。

(截圖來源:Nvesto;圖片來源:Jonathan L D Bennett, 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yahoo 股市 Nvesto yahoo html5 雅虎股市 yahoo股市 yahoo星盤 yahho 股市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