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他在海報上這樣寫,營業額竟提高2成的啟示:沒有暢銷商品,只有「暢銷的銷售方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管理 | 行銷密技

他在海報上這樣寫,營業額竟提高2成的啟示:沒有暢銷商品,只有「暢銷的銷售方法」

他在海報上這樣寫,營業額竟提高2成的啟示:沒有暢銷商品,只有「暢銷的銷售方法」
撰文者:藤村正宏
行銷人 2019.05.09

了解「編輯」的價值

你必須為自己創造獨特的價值,並確實傳達給你的顧客瞭解,否則將無法獲得青睞。
聽我這麼說,大家或許會覺得好像很難。不過請放心,不必把事情想得太複雜,這並不是要大家研發前所未有的全新商品,或是足以取得專利的全新商業模式。

經常有人問我:「在接下來的時代,什麼商品會暢銷?」,這時候我總是這麼回答。沒有「暢銷的商品」,只有「暢銷的銷售方法」。實際上,暢銷的商品幾乎不存在。即便有,大家也會爭相模仿。結果沒多久就會失去獨特性,馬上變成滯銷。因此與其期待暢銷商品,不如將自己目前的商品以暢銷的銷售方法來賣,還比較容易。

廣告

(沒有暢銷的商品,只有暢銷的銷售方法。/圖:pakutaso)

什麼是暢銷的銷售方法? 答案就是「編輯」。所謂「編輯」,指的是將各種資訊搭配組合並加以傳達。也就是將這種作法實際操作在商品或銷售方法上。一般商店賣的東西很多時候都一樣,就像藥妝店的商品每一間都差不多。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獲得青睞呢?

透過「編輯」創造新價值

舉例來說,可以選定某個種類的商品,試著依照某個主題來陳列。例如製作一張以下廣告標語的海報:「對抗新型流感,『1個月儲備糧食』大概需要多少? 這個嘛,一個大人至少需要準備這麼多!」

廣告

接著是以下內容:「商品採購榎本先生(39歲男性,食量小,喜歡吃零食)準備的東西有:水2公升瓶裝水15瓶、年糕100塊、罐頭30罐……」像這樣介紹一整個月在家不出門的必備糧食,包括泡麵、藥品、口罩等。並一同附上這些所有商品的照片。

(透過編輯創造商品價值。/圖:pixabay)

事實上,這是一位在藥妝店擔任採購的學員的例子。這些海報上介紹的商品創下的營業額,比起前年提高了2成。他並沒有賣什麼特殊商品,只是將平常的商品透過編輯賦予意義而已。藉由這種傳達方式,就能為商品創造出全新的價值。

「編輯能力」將成為今後創造商品價值的關鍵。

※本文獲《行銷人》授權轉載,原文:沒有暢銷的商品,只有暢銷的「銷售方法」

書籍簡介_創造價值的技術:個人創業、網路開拓客群,5個神乎其技的行銷技巧,讓你的顧客掏心也掏腰包

作者: 藤村正宏
譯者: 賴郁婷

出版社:如果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11/15

作者_藤村正宏

以所謂「販售體驗」的實踐性行銷手法「體驗行銷」的概念,為一般商業設施與企業提供諮詢服務。另外也針對經營者,在日本各地開設「體驗行銷實踐班」研習講座,幾乎場場都搶手甚至出現候補。至今已有800多家企業的經營者參與,也在各自領域中交出亮眼的銷售成績。

譯者_賴郁婷

台大日研所畢。曾任職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譯者。熱愛從翻譯中學習認真生活。e-mail:lalaworkhome@gmail.com

責任編輯:黃楸晴
核稿編輯:葛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暢銷 營業額 商品 海報 銷售
行銷人
行銷人
行銷人
展開箭頭

《行銷人》前身為《DGcovery 看見數位》,2015 年 12 月誕生。2018 年為擴大媒體服務,正式更名為《行銷人》,是一個以「服務行銷人」為宗旨的網路媒體。《行銷人》透過定期分享市場動態、數位行銷、人物專訪、廣告創意等內容,與讀者一起「洞察趨勢」,找尋市場的風口,並在全民瘋行銷的氛圍中「創新觀點」,探索可行的商業模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