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發揮「英文影響力」的5種方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發揮「英文影響力」的5種方法

發揮「英文影響力」的5種方法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12.11

能說話,不代表「會說話」。會說話,是能用恰當的語言影響和你溝通的人。有力的影響是,讓面試官錄用你、讓客戶買單、讓老闆加薪......今天我們來看看直接或間接影響別人決定的5種方法:

Let's have a look at five common techniques of influence that you'll have come across either explicitly or implicitly:

1、Liking 喜好
It's much easier to influence someone who likes you.(影響一個喜歡你的人的決定比影響一個不喜歡你的人要容易多了。)

廣告

2、Social proof 社會認同
People like to follow one another, so influencers imply the herd is moving the same way.(人們比較喜歡跟隨,所以你可以暗示對方,其他的人都是這麼做的。)

3、Consistency 承諾和一致原理
Most people prefer to keep their word. If people make a commitment, particularly if it's out loud or in writing, they are much more likely to keep it. Influencers should try to gain verbal or written commitments.(人們都想希望言行一致。一旦做出承諾,特別是說過或者寫下來的,更覺得有履行義務。有影響力的人會設法讓人說出或寫下承諾。)

4、Authority 權威原理
People are strongly influenced by experts. Successful influencers flaunt their knowledge to establish their expertise.(人們很容易相信專家。成功有影響力的人會想辦法展現自己的知識,以營造權威效應。)

5、Reciprocity 互惠原理
Give something to get something. When people feel indebted to you they are more likely to agree to what you want. This feeling could arise from something as simple as a compliment.(要收穫必須要先付出。當別人覺得對你有所虧欠,他們傾向於順從你的心願。這種感覺不難營造,讚美別人就能夠達到這種效果。)

廣告

[口語字彙]

come across
這是一個很實用的口語字彙,但不容易用,多唸幾次例句,才能朗朗上口:

1、給人以…印象,以…姿態出現
Sometimes he seemed like a good old pal, but other times he came across as an angry and unpleasant man.(有時候他似乎是老好人,有時又給人憤怒不悅的印象。)

2、交,付,照付,照說,照辦(也指屈從答應)
You had better come across with what you owe me.(你最好快點把欠的錢還我。)

arise from
Arise這個字和rise很像,但它的意思不是升起,而是發生。

How did this quarrel arise?(爭吵是怎麼開始的?)
Most original ideas arise from individuals working alone.”(真正創新的想法不是來自群體而是來自於個人。)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溝通 影響 發揮影響力 英文 說服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