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Uber納管爭議 林佳龍提三鬆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Uber納管爭議 林佳龍提三鬆綁

Uber納管爭議 林佳龍提三鬆綁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彭媁琳
中時新聞網 2019.04.24

針對Uber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表示,將對租賃車業者提出三個鬆綁:顏色、費率、經營模式。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呼籲Uber轉型,目前成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資本額僅需500萬元,相信是相當容易的門檻。

蘇內閣上任100天,林佳龍首度率次長、司長與媒體茶敘,展現施政效果並回應各項交通問題。

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管理規則》103條之1,要求租賃車輛以時租、日租等方式計費,最低起租為1小時,引起Uber司機不滿,除上街抗議外,也在網路上刊登許多廣告,爭取司機自由載客的權利。

廣告

林佳龍表示,有台灣大車隊,為什麼不能有「Uber大車隊」?Uber在全世界各地因為法令、文化的問題,都長得不一樣。亞洲地區中,Uber在台灣最賺錢,大家要支持共享經濟,但是制度要長成什麼樣,應該與在地形成規範,利益分配也要不能讓人成為輸家。

林佳龍強調,交通部試圖去做變革,Uber進入運輸業有三大鬆綁政策:顏色鬆綁、費率鬆綁、經營模式鬆綁。Uber租賃車與代駕可以進入多元化計程車方案,豐富計程車服務內容。

費率部分,雖然設有下限,但是上限也鬆綁。經營模式鬆綁之後,租賃業者可以兼營計程車業務,反之亦然,計程車也可以策略聯盟,這些都是因地制宜。林佳龍說:「世界各地的Uber不會長得完全一樣,我們以開放心態,迎接共享經濟。」

王國材則強調,《汽車運輸管理規則》103條之1是給Uber很好的轉型機會,目前計程車很歡迎Uber靠行,而且國內成立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資本額為500萬元,相信對Uber來說,這是很簡單的門檻,只要Uber從租賃車轉型為靠行計程車,就可以解決牌照問題。

廣告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uber 林佳龍 王國風雲 成功工商 uber爭議 林佳龍 三商集團 林佳龍 uber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