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丟掉美肌、修圖App!「拉皮穿衣法」讓你一秒變年輕,專家:3種NG穿法千萬不要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丟掉美肌、修圖App!「拉皮穿衣法」讓你一秒變年輕,專家:3種NG穿法千萬不要試

丟掉美肌、修圖App!「拉皮穿衣法」讓你一秒變年輕,專家:3種NG穿法千萬不要試
圖為示意圖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9.04.09

最近,朋友與我分享她手機裡裝的拍照App。只要用美肌模式拍照,皺紋、法令紋、黑眼圈全不見了,甚至還能大臉變小臉,皮膚變得光滑,彷彿年輕好幾歲。朋友笑說,「以後不用再認真擦抗老保養品了,反正只要用手機拍照,皮膚就自動變好、人也變年輕了!」

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畢竟人不可能24小時活在美麗的濾鏡裡,現實生活中,還是得以未經修圖的面貌見人、以本然的臉龐面對自己。

然而,這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修圖軟體的發明與風行,正顯示出了現代人對於「老」的焦慮,再加上媒體為了抓眼球,而將明星冠上「凍齡」、「逆齡」、「美魔女」、「不老男神」等追捧的標籤,整個社會中似乎對「年輕」有種極致的追求。

廣告

或許你也經歷過:某一天照鏡子時,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有點老態:這條皺紋是幾時長的?法令紋怎麼變深了?肌肉好像有點鬆弛…因此開始緊張、焦慮、想辦法抵擋「老」的攻勢。因為還沒準備要認老,要不利用運動健身,要不從飲食調整,或者趕緊在手機裡裝幾個美肌拍照軟體,更認真一點的,甚至以拉皮、雷射、打肉毒桿菌去平衡地心引力的影響。

到底,為什麼我們不斷地追求年輕?我想是因為:變老是一種自然,認老是一種自信,而大部分人對於變老,沒那麼有自信。因為老,經常與衰退、古板、沒精神、沒能力、需要依靠他人…等負面的印象連結在一起,因此若一個人想要「認老」,一定需要足夠的自信,相信自己儘管年齡增長,卻保有年輕人的活力與創意。

而既然變老是一種自然,或許我們都該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用自信、快樂的姿態「認老」。運動、飲食、醫美都有其功效,但卻很少人想到最實際、最快速的方法,正是「改變穿衣的方式」!

臉再年輕,也只佔了全身10%的面積

廣告

歸根究柢,臉再怎麼年輕好看,也不過就是那一張臉,僅占了身體10%的面積。但是,「除了臉以外」的部位卻佔了全身90%的面積,若身體看起來緊實,整體看起來當然就是年輕90%!

幸運的是,大部分人只看得到你衣服包覆身體之後展現出的緊實,無論衣服底下的身體鬆緊狀況如何,只要穿得「緊實」,別人就會覺得你「緊實」,更重要的是,連你自己看到鏡中的自己,也會覺得:其實我還挺緊實、挺年輕、挺有精神的嘛!

不要直接複製年輕時的穿衣方式

你可能會想,身材早已不如年輕時,要怎麼穿出緊實?

的確,如果你已經不再是「青春的肉體」,心中卻還緊緊抓著年輕時的穿衣方法,希望把年輕時的成功穿衣經驗,複製在臉部線條不再那般緊實、胸部不再那麼高挺、腰圍逐漸加粗、臀部下垂…的熟齡身體上,當然怎麼穿都不會對。

那麼適合熟齡的穿衣方式是什麼?我稱之為「拉皮穿衣法」。它起源於我有許多客戶(包括我自己)從輕熟齡步入熟齡後,面臨地心引力威脅引發的穿衣困擾,讓我開始思考熟齡的人該怎麼穿,所研發出的「拉皮穿衣法」;我將其運用在演講、上課與客戶身上,獲得很好的效果。這套方法不需要花費太多金錢和時間,就能輕鬆達到你要的年輕感覺,現在我將這套穿衣法貢獻給大家。

「拉皮穿衣法」分成上、中、下三段穿衣技巧:

上段:髮型是臉部拉皮的關鍵

臉部拉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剪一個讓你年輕的髮型。尤其是蓬鬆的豐盈髮型、向上修剪的層次可以拉提你的臉部線條,讓皺紋、法令紋變淡、下巴肌肉上揚,整個人變年輕。建議你可以跟美容沙龍小姐學習如何吹整讓自己頭髮變豐盈,而頭髮稀疏的人可以在早上洗頭,來增加頭髮的蓬鬆度。

此外,女士的彩妝技巧也要記得更新,年輕時學習的彩妝技巧只適合當時的肌膚五官狀況;現在臉的肌膚和五官改變了,化妝的技巧當然也要跟著改變。

中段:肩膀是拉提軀幹的基礎

肩膀挺立可以讓男人的胸膛看起來有力,女人的胸部變得更高挺;因此不要穿著垂肩、落肩的款式,容易讓你的身材如土石流般地無型塌陷,「合肩」的衣服才具有拉提軀幹身型的效果,建議男人衣服的肩膀線不要寬於肩膀外側骨頭2公分,女人則不要寬於肩膀外側骨頭。

下段:提臀拉腿是緊實下半身的秘密

挑選一件具提臀拉腿效果的長褲,讓癱塌下垂的臀部立即變翹、鬆垮的腿部馬上變結實。一般而言,這類能穿出緊實的長褲都不會太寬鬆,臀部會有舒適的包裹感,褲管也偏窄。男士的褲管以單側邊能抓出5公分的鬆份,女士則抓出2.5公分鬆份為最合宜的窄度。另外提醒你,這件緊實下半身的長褲需要你親自試穿,透過試穿、前後左右照鏡的過程,才能挑到你的天命真「褲」。

除了上述的「拉皮穿衣」技巧外,以下錯誤的穿衣地雷可是製造身形土石流的元兇,想要對抗地心引力、看起來更年輕,請儘量避免:

避免太軟太塌的布料

全身穿著太貼身、太軟、太塌的布料都會加重地心引力,讓人看起來鬆垮無型,因此男人的襯衫、外套若能挑選硬挺的材質,不但能呈現男士英挺的氣質,就連肌肉都變得結實了。而女人則要避免全身穿軟布料的衣服,若身上有軟布料的衣服,就要選擇硬挺布料的衣服搭配;例如柔軟長褲+挺上衣。

避免全身穿寬鬆

合身度佳的衣服具有拉提的效果:男士以側邊能抓出3~5公分餘寬的衣服看起來最英挺;女士則以能凸顯胸、腰、臀型的半合身剪裁款式為佳,像6、70歲的長者穿著旗袍時,不但不顯老,還很神奇地看起來有精神,就是因為旗袍胸、腰、臀線的剪裁方式,具有向上拉提的功效。千萬避免全身都寬鬆的款式,寬鬆的款式在年輕時看起來很有味道,但是對於熟齡者,寬鬆的衣服猶如一隻重手將你往下拉,全身變得萎靡沒有精神。

避免駝背凸肚的姿勢

人一旦駝背,肚子就跟著凸出、肩膀跟著下垂,整個人變老;而保持高挺,則會讓人感覺精神有活力。朋友們如果能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抬頭提腰」的動作,也就是想像你在量身高,腰和脊椎挺立往天空方向伸展。這個動作能夠讓你的胸部高挺、小腹平坦,拉高整個身型,看起來挺直結實又年輕。

責任編輯:葛林
核稿編輯:呂宇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夜神加速器 division 2 設計圖 首爾醫美 a圖 塑胸 我的新衣 側臉畫法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