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幫自家女王拍照的五大不敗密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幫自家女王拍照的五大不敗密招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2.12.06

聖誕節快到了,不少人想要增添器材,個人敢說買昂貴攝影器材的男人直接因此變成大師的機率,跟拿了名牌包的女人睡醒變36 C一樣高。我們理性知道一隻烏龜花錢買了件披風也不會因此變成超人,但沒人喜歡知道自己是隻烏龜,雖然一直抱怨隔壁常坐的都是王八。所以總結是鏡頭還是要買。

開口要鏡頭前先打開你的相簿,好好的看一遍自己照片,假如大多是些小貓曬太陽,櫻花掃落葉,隔壁街的乞丐在拜年而沒有她幾張出得了場的照片,那建議先去買個包吧,你虧欠她的。假如你常照女王,但她卻總是對你的照片不滿意,那在下是有一些撇步可推薦。

根據個人周圍粗劣統計,女性看自已容貌不滿意地方的速度可比美男人買鏡頭發現它移焦又入塵,存僥倖心態過關可說是不可能。當然我們都知道沒有正常人不用Photoshop就擁有完美的容顏,但這是可以由各種攝影技術,或是心理策略,甚至自我催眠來彌補。重點是如同你不願意買顆移焦入塵的鏡頭,要討女性開心最基礎的也請先解決她們的擔憂,不論那有多龜毛,想想你自己挑鏡頭瑕疵時的熱忱就可理解。所以跟我一起來研究如何拍的讓女王們開心。

廣告

女王是不是擔心她擔心胖了呢?
基本上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減肥,多運動,少吃消夜,俗稱廢話。沒有人不知道自己身材不好原因,只是希望拍出來比實際狀況良好。你的工作是用各種攝影器材與巧思營照出符合本人期望的作品,像魔術師一樣,但往好處想至少你不需要準備鴿子。事實永遠不是重點,盡量找個桶狀變形嚴重的鏡頭,16-24mm都是不錯的焦段,由下往上拍就對了(也請記得別靠近上方與左右)。

當然更簡單的方法是找個黑胖子跪在女王旁,但可惜敝人要拍照。

女王是不是擔心自己的手臂最近變粗了?
我聽最多的女性抱怨之一一定是手臂贅肉,其實也很簡單,隨便找個東西遮掉即可,有牆用牆,沒牆隨便抓個路人擋著裝開心。周圍沒有道具又沒路人可用就手撐腰,側著拍,這同時可以擋掉腰部的贅肉。照前請多費點心,那可以省掉事後大量修圖的時間。

女王是不是擔心自己肚子很大?
基本上我認為這樣的憂慮只要不是懷孕了都值得放鞭炮。怕肚子大請側面吸氣插腰拍,正面拍請拿雙手互插遮蔽,或是懶一點的人直接只拍上半身即可。女王內心纖細一點的可能會問你是否覺得她胖? 此時要毫不猶豫地大吼「哪有此事?」或「妳瘦得快被風吹走了!」 等無視你個人羞恥與道德觀之言語。好的丈夫,或是好的男友,說屁話的速度比靈犬萊西主人叫它「旺」 還快,還大聲,且叫完精神奕奕,百毒不侵,畢竟這毒是內發的。

廣告

有些服裝真會把身材都掩飾掉
有些服裝真會把身材都掩飾掉
有些服裝真會把身材都掩飾掉 (攝影者:JT)

女王是不是擔心自己腿不夠長?
之前有篇文章寫如何拍老婆有提到,隨便一個廣角鏡頭都可以增加腿的實際長度,那我接下來講。坐著的時候請把腳往前頃,由於遠近的變化,腳又會無故的增加15%的長度。配合著不知道此竅門的朋友,前後一比較下可差整整30%,變成個怪物。但依本人長年的拍攝經驗,女性朋友們都深感滿意。男性同好有人問我此理論是否可應用於其他部位,但原則上我不拍同性裸照。

廣角的美腿一(阻止對方腿變長)
廣角的美腿一(阻止對方腿變長)
廣角的美腿一(阻止對方腿變長) (攝影者:JT)
廣角的美腿二 (這是男的)
廣角的美腿二 (這是男的)
廣角的美腿二 (這是男的) (攝影者:JT)

女王是不是擔心自己太黑?
國人女性普遍懼光,好白皙,其要求大概只有深海透明發光魚類方可稱為美觀。攝影來說不使用閃燈與化妝的狀態下自然光其實是最好的美白道具,所以拍照時千萬千萬不要站到陰影下。外拍時請女王學習向日葵的精神,臉盡量再可面光的位置。眼睛打開有點亮是一個很簡而易懂的指標,代表眼部受光,最基礎不會把她照成了隻熊貓或白鼻心(即陽光沒照到雙眼或是只照到鼻頭)。

好好解釋,忍耐陽光一秒效果比打一年的美白針還好,而且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吃大餐,是人都會理解的。當然我們都知道這大餐並不存在。

請面光
請面光
請面光 (攝影者:JT)

玩笑開完
首先我沒有物化女性的想法。攝影除了自我滿足與賺錢,當然要考慮讓被拍與觀賞的人開心,滿意。真正的拍女性的秘訣是「用心」與「讓她開心」。沒有一種技術是網路上找不到的,沒有一種設備可以讓攝影者不具巧思就拍好。每個女王都是攝影師自己的專有模特兒,要如何讓她能綻放獨一無二的笑容則才是真正的技術。

有人問我女神,女王,女麻豆,女僕的差異,畢竟這篇寫的是如何拍女王,也順便解釋一下好了。

「女神」 是一種職業,屬於大家的,用她美麗的身軀賺取宅男們微薄的薪水,由於台灣主流宗教為道教,凡人皆可成神,所以神數眾多。

「女王」則是一種暱稱,是鄉民於論壇炫耀用的,證明自己還有人要。女王採家族制,地位崇高,權力絕對,侍奉女王者大多有著一生被其凌虐為終生志向,且以此為傲,可謂無恥。

「女僕」很好辨認,假的會拿著3C傳單,真的晚上七點手上會提著廚餘。「女麻豆」我不熟,這是官方說詞,如政府公布台北薪資平均五萬,不得異議。

至於今年聖誕節鏡頭到底買不買的到?就說你手上新拿著的那顆是去年買的就好。

太太側拍(不敢放大圖)
太太側拍(不敢放大圖)
太太側拍(不敢放大圖) (攝影者:JT)

PS.

1. 聲明:本人絕無女王,並且也絕無使用上述任何一種手法拍攝妻子。所有男性同胞的妻子都容姿端麗,手腳細長,白如碧玉,動如脫兔,能歌善舞,吟詩作曲,品德兼優,風林火山,不須PS柔焦與液態等各種無用功能。

2..這篇我幾乎沒放老婆照片,真的,我寫這樣還敢放自己老婆照片是找死。這是常識。

3.本文謹代表個人意見,不代表商周立場。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攝影 老婆 女友 女王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