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20元吃得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20元吃得到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20元吃得到
2018年《米其林指南》台北版頒獎典禮現場 (攝影者:郭涵羚)
撰文者:中國時報 李宜秦 何書青 黃唯淯
中時新聞網 2019.03.28

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餐廳是平價美食代表,不只好吃、高品質,餐點價格也平易近人,觀光局昨日搶先公布,《米其林指南台北2019》共收錄34家「必比登推介餐廳」,較去年減少2家,其中有12家餐廳是首度上榜,品項以麵食類居多,包括阿國切仔麵、賣麵炎仔,以及台菜餐廳、江浙菜館等。完整名單與獲選的星級餐廳將於4月10日正式公布。

位在景美夜市附近的「義興樓」台菜餐廳,今年已邁入第81個年頭,歷經4代傳承著許多老饕們的懷舊美味。這次獲選必比登推介,負責人高其仁歸功於堅持遵循傳統繁複的烹調手法,料理出現少見的古早美味而受到評審青睞;招牌菜色有1份180元左右的豬骨頭肉、8顆200元的金錢蝦、150元的炸芋頭及250元的蛋酥冬粉湯。

同樣擁80多年歷史的「賣麵炎仔」,招牌切仔麵多年來維持每碗只要20元,而紅燒肉、花枝、豬肝、雞肉、鯊魚煙等是熱門小菜,早上8點營業到下午3點;熟客表示,要吃還得早來,餐點常常下午2點多就賣光。

廣告

今年必比登推介的餐廳中,有2家默默從去年的米其林餐盤推薦躍升為必比登推介。位在天母的「番紅花」是道地的印度菜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印度人,因在台灣找不到好吃的印度菜而自己開餐廳,更請來印度籍師傅掌廚,確保純正的印度美味。

另家從米其林餐盤推薦升級的「四川吳抄手」,強調四川味卻不守舊,每2年必定換一次菜單,而餐廳認為去年新推出的紅油餃是這次獲評審青睞的關鍵,將抄手體積縮小到大姆指節大小,包餡的皮要求每天手桿現包,再以紅油和花椒油調味,咬勁十足,入口麻辣香氣滿溢。

「必比登推介」為米其林評審員評估餐館供應的料理具備「品質佳、價位親民」的象徵,獲選的標準是烹調手法簡易卻不失精巧,且所提供的3道料理價位上必須不超過1300元新台幣(約37歐元);完整的必比登推介和星級餐廳名單將在4月10日揭曉。

必比登2019新上榜店家 (來源:中時電子報)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必比登 四川吳抄手 菜單 美時 米其林推薦 天母日本料理平價 米其林 麵線陳專業麵線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