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圖輯》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訪台,獨家全紀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圖輯》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訪台,獨家全紀錄

撰文者:商業周刊編輯部、攝影部
2015.05.27

QE政策還將替台灣帶來多少副作用?如果你是彭淮南會怎麼做?貧富差距怎麼解?歐洲經濟何時好轉?

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訪台獨家全紀錄。

柏南奇
為了一睹全球經濟救世主柏南奇的風采,近40家媒體、19台攝影機會場入口集合,從中午開始等候,前後守了近5個小時,沒想到柏南奇卻另覓通道,讓所有人撲了空。(攝影:商業周刊)

廣告

馬英九
在總統馬英九(前排左)介紹柏南奇出場前,一一向與會來賓如張忠謀(前排右)等握手致意;他致詞介紹柏南奇的生平時,甚至還清唱了兩句「小白花」。(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柏南奇和央行總裁彭淮南在演講開始前於小房間「密會」,拿過11A殊榮的彭總裁,一看到這位實施量化寬鬆的「祖師爺」,多次伸出右手食指指向對方,以強烈的肢體語言,表達對美國QE的不滿。(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柏南奇看到小圓桌上那本4月以他為封面人物的《商業周刊》,開心的說「喔,那是我呢!」一旁也貼心準備他在聯準會辦公桌上常備的堅果零嘴。他在專訪中呼應彭淮南的看法,認為台灣不需要QE。(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被問到台灣長期停滯甚至退後的薪資水平,柏南奇說:台灣過去四十年來做得很成功,你們只需要在現有的基礎上找出下一個方向。(攝影:商業周刊)

廣告

柏南奇
全球經濟似乎陷入了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的「新平庸」,柏南奇的回應是:現在全球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新技術,如果這些新技術能更早應用到商業上,那麼技術革命就有希望帶動經濟的成長。(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準備升息吧! 柏南奇(中)與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右)、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左),共同探討全球經濟前景。柏南奇認為,如果美國經濟都運作正常了,聯準會自然會開始調升短期利率。(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他們談出共識!張忠謀(右)和柏南奇(左)都認為,比起財富不均更重要的問題,在於是否人人都能抓到機會,柏老舉職棒球員薪資為例,技術好的人就更有本錢獲得高薪。(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商業周刊》執行長王文靜(左)最後送柏老(右)來自台中后里的薩克斯風,也是他最愛的樂器,上頭刻著「來自台灣愛的禮物(A beloved gift in Taiwan)」的字樣,讓柏南奇笑得很開心。這份禮物,緣自少年時柏南奇曾自組樂團擔任薩克斯風手,商周團隊為此特地找上有七十年歷史的后里「連昌薩克斯風」,已故創辦人張連昌當年無師自通,打造出台灣第一把薩克斯風,並將技術傳開,造就台灣后里一度成為國際製造薩克斯風重鎮。(攝影:商業周刊)

柏南奇
給《商業周刊》讀者:如果你不曾弄髒衣服,根本算不上參與比賽(不要怕失敗)!~班‧柏南奇 (攝影:商業周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柏南奇 聯準會主席 圖輯 美國 席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