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只買衣服,買戒指、眼鏡也要照「全身鏡」!專家傳授:幫形象加分的配飾挑選法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不只買衣服,買戒指、眼鏡也要照「全身鏡」!專家傳授:幫形象加分的配飾挑選法則

不只買衣服,買戒指、眼鏡也要照「全身鏡」!專家傳授:幫形象加分的配飾挑選法則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9.03.21

如果你戴了一個新的戒指,會比較想要聽到哪一種稱讚?

「這戒指真美!」
「這戒指讓你的手很美!」
「你真美!」

在我的高階服飾採購規劃課程中,經常有學員請我為他們挑選眼鏡、領帶、手錶、項鍊、耳環、領帶夾、戒指、皮帶、絲巾等配飾。有趣的是,大家都會經歷品味的3個層次。

廣告

首先,挑到一樣令人心動的單品,這是第1個層次。

接著,將配飾戴到身上後,專注地看「戴了配飾的部位」,這是第2個層次。

例如將臉湊近櫃上的小鏡子,心想:「這副眼鏡和我的臉是否相襯?」伸出一隻手,專注地看:「這支手錶或戒指在我手上好看嗎?」買鞋時,站在地上那面「只能照到腳」的小鏡子前說:「穿這雙鞋讓我的腳看起來很白。」

是的,每當戴了配飾,大家的眼光總是會集中在「戴了配飾的那個部位」上。

廣告

大多數人在逛街時,是專注在第2個層次,不過,這是不夠的!因為別人眼中看到的你,並不只是局部的一張臉、一隻手、一雙腳,而是你的全身形象;也就是說,即使這件配飾再好看,若不能讓你「整個人」都好看,無法突顯你個人的特質,只會讓人注意這件配飾,或注意到你戴了這件配飾的局部,而忽略了「你」的魅力。

「全身鏡」才能為你的整體形象把關

因此,我一定會請學員站在「全身鏡」前,讓他們可以看到配飾與自己「整個人」的組合,當配飾跟整體的氣質契合時,他們會很驚喜地說:

「我戴這支眼鏡,專業感就出來了。」
「這支手錶讓我整個人感覺很神氣。」
「穿這雙鞋,我看起來真是俏麗輕盈!」

這,就是穿戴配飾的終極目標:不是選擇「好看的配飾」,或是「讓身體局部好看的配飾」,更是「讓你整個人都好看的配飾」!

選對「讓你整個人都好看的配飾」,其中的成功關鍵,就在於「照全身鏡」。

實際演練,眼見為憑

品味,是小細節的累積,而要在細節上把關,選擇對的單品,沒有比「眼見為憑」更準確有效率的方法。因此,不管你購買的是眼鏡、耳環、絲巾、手錶、或是鞋子、包包等,請不要紋風不動地站在全身鏡,而是要戴著這項配飾,實際進行你平常會有的動作。

例如:戴上眼鏡時,不要只是面無表情的照鏡子,而要配合你慣用的臉部表情,像是說話、笑…來檢視這副眼鏡的整體感覺,是否與你的氣質相融合?

試戴手錶或戒指時,則要實際演練你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動作,像是指引、書寫、握手、打字等,來瞭解這件配飾是否符合你的風格?會不會造成日常動作的不便?(例如手環容易卡在手腕、戒指妨礙打字等)。

至於試穿鞋子時也相同,不只要看這雙鞋好不好穿、腳型美不美,更要稍微站遠一點,對著鏡子走路、轉身、蹺腳...讓你能藉由鏡中的倒影,看到自己穿了這雙鞋後,是不是整個人神采飛揚?

不要嫌麻煩,因為在選購時多花一點功夫,正確判斷此項配飾在你身上的樣子,以及它是否融入你的全身形象,就能大幅提升投資報酬率,將預算花在真的能讓你好看的實用配飾上,而不會浪費在單看時漂亮精緻,卻無法為你的整體加分的配飾上。

責任編輯:林舫如
核稿編輯:呂宇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心 型 耳環 戒指衣服 心型戒指 戒指照 夾式耳環哪裡買 一卡戒指 心型耳環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