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3大原則 不讓眼睛洩漏你的年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3大原則 不讓眼睛洩漏你的年紀

3大原則 不讓眼睛洩漏你的年紀
撰文者:廖苑利

眼睛,大家都知道是靈魂之窗,除了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之外,如果眼睛周圍的組織老化、膠原蛋白流失,眼睛附近的肌肉開始鬆垮、下垂,出現細紋、乾裂,電眼的魅力應該是大打折扣。

而且也不要以為這些問題只會出現在媽媽、阿姨身上,許多女孩年紀輕輕,因為平日照護不佳、或是過度在眼睛上使用彩妝而忽略保養與清潔,也會出現細紋或是黑眼圈。

眼周的皮膚主要由結締組織、脂肪組織及微血管所構成,這區域皮膚的厚度僅0.5公釐,是全臉最薄的地方,且缺乏汗腺、皮脂腺,相當脆弱,不易保養。

廣告

日常生活中耗損眼周肌膚生命力的有害因素甚多,除了自然的老化、保養不當、紫外線、熬夜、菸酒、睡眠不足、過度用眼…等不良習慣,細紋、黑眼圈確實會提早出現,更是明顯反應出眼周老化情況。

那麼最常出現的老化徵兆有哪些呢?最明顯的就是淚溝、眼下細紋、眼袋、魚尾紋、眼尾下垂等。不過眼周老化絕對不能單就單一部位來看,所有徵狀合併起來才是老化的共同表現。

通常針對如此情況有幾種動作可以減緩:

1.不要長時間的曝曬太陽

廣告

因為紫外線會破壞你眼睛周圍精密的膠原蛋白結構,正確的防曬可以阻擋UVA以及UVB。尤其UVA會破壞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引發黑色素,使皮膚變黑、提早老化,更慘的是它會穿過玻璃,所以你在公車上、車上都會接受到UVA的荼毒。

2.不能抽菸,完全禁止!

菸會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可以看看周遭有抽菸的人,尤其是40歲以上的,你會發現平平是同年紀,為什麼癮君子顯得特別蒼老。

煙草中所含成分及吸煙動作本身都會加快面部皺紋的形成。15歲開始抽煙的人到25歲就可能出現皺紋,更何況是熟男、熟女們。且吸煙時通常會撅嘴瞇眼,久而久之,嘴唇和眼 部區域更容易過早出現皺紋。

3.正確保養、作息正常

現在上班族上班8小時,有時候甚至超過,如此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加上熬夜等,讓眼睛長期處於常態性的疲勞,也會加速你眼睛周圍的老化。

另外喜歡化重眼妝的女性朋友們也要注意,上妝跟卸妝的過程,盡量不要過度拉扯眼周的皮膚,長期拉扯眼周皮膚的重複動作,易使眼周出現細紋。所以要養成正確的保養概念。

市面上一罐罐的精華液、眼霜等,許多貴婦們還是願意掏錢出來,重金買青春,但是真的有效嗎?

建議還是從最根本的保溼做起,眼周細紋的產生是因為眼部表皮組織乾燥變薄,當皮脂腺的機能下降,皮脂分泌減少,角質層的水分就會容易流失,使肌膚變得乾燥,更容易因此產生小細紋。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保養 眼睛 黑眼圈
輕熟男女愛漂亮
輕熟男女愛漂亮
廖苑利
展開箭頭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不僅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更擅長脈衝光、冷光雷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美白針等微整型項目,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現任利欣‧麗思醫美集團總院長、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學系講師、玻尿酸注射全球種子教師及舒顏萃注射認證教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