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年後轉職潮湧現 人力銀行瀏覽量 激增百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年後轉職潮湧現 人力銀行瀏覽量 激增百萬

年後轉職潮湧現 人力銀行瀏覽量 激增百萬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劉馥瑜
中時新聞網 2019.02.23

年後轉職潮湧現。1111人力銀行22日公布最新統計,目前單月整體工作機會數46.5萬,網站日瀏覽量最高達672萬,單日網站瀏覽量和去年同期相比,足足高出100萬,顯見轉職熱度已漸浮現,求職者上網瀏覽、搜尋職缺頻率大增。

此外,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農曆年後有高達95.42%的受訪上班族動了轉職念頭,該比率較去年持平,其中8成已展開行動正在謀職中。另針對轉職後的薪資,求職者平均期待月薪可增加4,855元,薪資增幅約13.88%。

人力銀行一年兩大求職旺季,除了6~8月畢業季,就是年後轉職季。根據1111最新調查,今年上班族想轉職的三大主因,依序是:想追求更好的薪資、想嘗試不同領域工作、追求成就感;另外工時過長、壓力太大也排入前五名。

廣告

針對轉職方向,調查顯示,66%的上班族希望能「跨產業」轉換跑道,其中,包括34.74%的人想從事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的工作,30.99%的人想進入不同產業,從事相同職務工作。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說,追求更好的待遇,一直是上班族轉職的最重要的選項,但和過去幾年相比,工時過長、壓力太大,漸成為上班族轉職的一股重要推力,顯示上班族對於勞動權益如工時、休假等,更為重視。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1111求職網 同婚 瀏覽 脱歐 台灣方案 娃娃機 飛智q1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