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勝選自信! CNN:蔡英文決心尋求連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有勝選自信! CNN:蔡英文決心尋求連任

有勝選自信! CNN:蔡英文決心尋求連任
來源:截自CNN報導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吳映璠
中時新聞網 2019.02.19

儘管人氣下降,對岸敵意有增無減,但蔡英文周二在總統專機上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她想要「完成」個人對台灣的願景。

蔡英文說:「任何現任總統想要為國多做點事,並完成議程上的事項是很自然的。」

蔡英文2016年在總統選舉中大勝,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當時她誓言要重振經濟,並減少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然而,短短兩年後,執政民進黨卻在2018年11月的9合1地方選舉中重挫,導致她辭去黨魁職。從那時起,民進黨資深黨員就不斷呼籲,要她不要尋求競選連任。儘管批評不斷,但蔡英文告訴CNN,她對自己勝選的能力充滿信心。

廣告

「我對這已有所準備,」蔡英文說,「這又是一項挑戰,身為總統,你不乏挑戰。時機好時,你會有某種挑戰,時機不好時,你又會有另一種挑戰。」

自從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北京透過政治與經濟雙管齊下,對蔡政府施壓。解放軍經常繞島巡航,舉行大規模軍演。而台灣也以反侵略演習回應,例如,台灣軍方1月17日就在台中海岸進行了「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

儘管兩岸關係緊張,但蔡英文說,這並不是民進黨去年大選慘敗的關鍵要素。她認為,執政黨之所以慘敗,是由於上任後就一直在推動的改革面臨困境。

蔡英文致力推動年金改革,以及LGBT,也就是女同性戀(Lesbian)、男同性戀(Gay)、雙性戀(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平權。然而,這引發島內廣泛爭議與抗爭。

廣告

「你會被攻擊,會被批評,」蔡英文說,「當你才起步,大家不會對改革的成效有太多感覺。」

然而,蔡英文要爭取連任,將會面臨來自民進黨內部,還有國民黨的艱難挑戰。當蔡被問及,在第一任期間是否有任何遺憾時,她表示,就任前兩年和選民溝通的時間太少。「我花了太多時間處理政務,還有許多時間訪問邦交國,」她說,「許多人認為,我和他們有點疏離。」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nn lgbt 中時 蔡英文 不顧北京反對 cnn:蔡英文將尋求連任 有勝選自信 cnn article cnn 蔡英文 cnn蔡英文 蔡英文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