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4、5月間赴哈佛大學演講 為2020暖身!美國面試 韓國瑜選總統越來越有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4、5月間赴哈佛大學演講 為2020暖身!美國面試 韓國瑜選總統越來越有影

4、5月間赴哈佛大學演講 為2020暖身!美國面試 韓國瑜選總統越來越有影
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 (攝影者:陳宗怡)
撰文者:中國時報 柯宗緯
中時新聞網 2019.01.30

韓流吹向美方!繼台北市長柯文哲訂定3月美國行後,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晚間證實,4、5月將訪美,屆時將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題在哈佛大學發表演講,預計停留5至7天。然而,此時間點恰逢民進黨4月總統提名,也令外界好奇韓是否為2020提早讓美方「面試」,進而問鼎總統大位。

昨日下午《美國之音》跨海來台訪問韓國瑜,報導指出,台灣政界民調聲望較高官員陸續宣布有意訪美,繼柯文哲、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後,目前人氣最旺、話題最多的韓國瑜也將於4月或5月前往波士頓。

5教授邀請 東西岸都去

廣告

韓國瑜在專訪中提及,外界或許不知道,預計4月到5月期間到波士頓進行演講,邀請單位是哈佛大學費正清學院,這5位教授已經面對面與他提出邀請,至於後續細節、行程會繼續安排,初步將規畫5至7天行程,除了東岸也會走訪西岸。

韓國瑜透露,5位教授聯合邀請他,「是因為他們對韓國瑜好奇」,認為「這個小子突然竄起來了,他的路線想法到底怎麼樣?他們來做個調查了解」,彼此也聊得相當愉快。

韓國瑜在去年大選成功翻轉高雄,締造韓流歷史奇蹟,此次也預計以《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為主題在哈佛大學演講,屆時可能安排與僑界見面,並受邀對話或演講。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證實此事,5位教授有部分與韓國瑜熟識,1月初來到市府拜會市長,目前掌握的資訊是4月或5月期間已接受訪美演講,至於期程及其他細節部分,仍有待農曆年後進一步安排確認。

廣告

總統戰開打 蔡備受威脅

韓國瑜訪美行程外界格外關注,畢竟2020總統大選在即,歷任候選人皆會安排赴美接受「面試」。雖然韓國瑜稱藍營四大牌咖已在打麻將,當中有人會相公,自己不會上牌桌。近日又自比「后羿」,外界猜他是否會射下黨內太陽,成為照亮他人的太陽。

但無疑的是,韓國瑜此趟美國行勢必造成旋風,2020總統卡位戰提前開打,最有「冠軍相」的柯P及韓國瑜爭相到美方「試水溫」,也令蔡英文總統連任之路備受威脅,4月又逢民進黨總統提名程序,韓流是否構成影響,仍有待觀望。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韓國瑜 陳其邁 赴台 陳其邁 韓國瑜 美國 韩国瑜 哈佛大學費正清學院 柯p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