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想跟團又懶得排行程的新選擇!達人公開:跟著日本機場免費導覽服務,遊鄉村、訪700年古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不想跟團又懶得排行程的新選擇!達人公開:跟著日本機場免費導覽服務,遊鄉村、訪700年古寺

不想跟團又懶得排行程的新選擇!達人公開:跟著日本機場免費導覽服務,遊鄉村、訪700年古寺
撰文者:酒雄 さけお
酒雄瘋日本 2019.01.14

目前成田機場,還提供另一種選擇給往來的遊客,那就是「TRANSIT&STAY(成田機場轉機與停留企劃)」,也就是提供給等待轉機旅客的旅遊提案。畢竟成田機場是日本最大的轉機機場,如果因為轉機的因素,臨時在成田多出時間需要消磨,進東京又要花錢跟時間,那不妨在成田機場週邊玩。基於這樣子的想法,成田市想要好好介紹他們的城市魅力給世界各地的旅客,才推出這樣的服務。

成田機場轉機與停留企劃

「TRANSIT&STAY(成田機場轉機與停留企劃)」共有三大類別:

廣告

①免費英日語志工導遊帶路的大眾交通半日行程
②每車9000日幣計程車包車的半日行程
③每人3500日幣共乘巴士的全日團體行程。

有關各類別的詳細行程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在成田機場第一及第二航廈都有「TRANSIT&STAY(成田機場轉機與停留企劃)」的櫃檯,不需要事先預約(但要預約也可以),只要在時間內到櫃檯申請即可。歡迎多加利用。

▲第一航廈的TRANSIT&STAY櫃檯

廣告

▲第二航廈的TRANSIT&STAY櫃檯

▲第二航廈櫃台有時候會沒人在,這時候可以打電話,就會有人過來協助

我們今天體驗了 ①免費英日語志工導遊帶路的大眾交通半日行程,集合時間是在早上九點,到櫃台申請即可,不一定要事先預約。我們選擇了「在多古町享受日本鄉村」行程,然後就搭巴士前往多古町。導覽服務本身是免費的,但交通費就要自付了。官網上提到此行程的基本費用是600日幣,這是包含了腳踏車租借,以及來回的公車費。

多古町一日行程

→道の駅 多古 あじさい館→租電動腳踏車→日本寺→天婦羅「天鈴」→和菓子「白石菓子舗」→還車→回成田機場

導覽志工大多是退休的爺爺奶奶,他們都會說英文,但也不一定是非常厲害,且也因為不是專業的導遊,所以對於景點的介紹,也不一定有非常深入的研究,不過如果對於日本還很陌生,透過他們的說明,是能夠更快速的有些了解的。當然我最推薦的,不是跟他們說英語,而是跟他們講日語,這是千載難逢的免費語言實習機會,各位有學日語的朋友,一定要來用啊!

多功能的休息站 多古あじさい館

「多古 あじさい館」是一個「道の駅」,字面上來看好像就是個休息站,不過其實日本的這類設施,還肩負著第三場所(THIRD PLACE)的作用,地理上通常會位於要道上,且會有可休息的地方,也有賣店。通常會賣在地的農產品跟特產,其品項會依照居民的需要調整,且政府單位也可以利用這樣的場域,舉辦各種講習會,疫苗注射、健康檢查等等。跟台灣休息站比起來,是不是有著不一樣的使命呢?

聽完這樣的說明,下次會不會更想去「道の駅」走走呢?我也是在多次的旅行中,慢慢察覺到很多跟台灣不一樣的事情,或許對日本人來說理所當然的日常,對我們來說就是很有樂趣的!

多古最重要的農產品就是米,這裡產的越光米品質非常好,受到各地廚師的青睞,所以銷量也一直很穩定。其他也有很多蔬菜水果,價格都很公道,也難怪週邊的居民會來這邊買菜了。

▲這附近沒有超市,要買菜都是來這買

▲不只買菜,熟食、便當也可以來這邊買哦

「あじさい館」的外面就是河流,你可以沿著河兩側散步,感覺非常悠閒,或許這裡什麼也沒有,但卻因為景色美好,能真正的放鬆心情,光這樣不就很值得來了嗎?

多古 あじさい館 資訊

名稱: 道の駅 多古 あじさい館
電話: 0479-79-3456
地址: 千葉県香取郡多古町多古1069-1
營業時間: 09:00~17:00
公休: 無

之後我們就租腳踏車出發了!這裡因為坡度頗大,所以都是電動輔助腳踏車,只要打開開關,輕輕一踩就會有動力前進,就算上坡也不會太費力。騎了10分鐘左右,第一站來到以春夏之際滿開的繡球花而聞名的「日本寺」。

▲往日本寺的路上遇見的美好風景,如果是收割前就更美了

 探訪日本寺 感受濃濃的古日本文化

▲日本寺山門

日本寺的山門前方有著兩顆巨大的銀杏樹,據說樹齡都有200年以上,素有「夫婦銀杏」的稱呼。從山門往內拍進去,就是此地觀光海報的拍攝景點,筆直的參道,特別有味道。 日本寺開山於鎌倉時代(1319年),在當時是僧侶的學校,聚集了四方而來的學習僧,這樣的盛況持續了近300年。現在的日本寺經歷過很多次的改建,基地已經沒有當年那麼大,但曾作為講堂的正殿,仍保留其原有的面貌。

▲正好遇到寺務所的人,就請他幫我們解說

▲從二樓往本堂看下來,以前這裡是教室,老師會在一樓講課,利用這種天井的設計,可以讓聲音傳遞到樓上。

▲以前是現在的近十倍大,光看圖就能想像這裡多有影響力

▲日本寺同時也是繡球花寺,每年六七月會是盛開的時期。秋天也有一些可以看,是改良過只在秋天開花的品種。

日本寺 資訊

名稱: 多古 日本寺
地址: 千葉県香取郡多古町南中1820-1

之後我們騎田中央的小路回去,可惜稻田都已經收割,如果是夏天過來,整片綠油油的稻子一定更美!我忘記帶GOPRO的配備,所以只能手持拍照,一邊要騎車所以水平沒有顧到,不過還是有一小段影片,讓大家可以一同感受田裡騎車的樂趣!

平價美味的現炸天婦羅 天鈴

▲天鈴入口(一旁是我們租的腳踏車)

之後我們到天婦羅店「天鈴」吃飯,最便宜的套餐只要1000日幣,價錢非常公道實惠,但服務跟高級店一樣好,每一道菜都是炸好馬上上桌。現炸天婦羅的美味,真的一定要嘗試看看。

▲老闆俐落地處理蝦子

▲要不要來份現炸的天婦羅呢?

天鈴 資訊

名稱: 天鈴
電話: 03-3965-8045
地址: 東京都板橋区小豆沢1-6-16
營業時間: 12:00~14:00、18:00~22:00
公休: 週日、假日

白石菓子舗的現烤米糰子

▲白石果子鋪入口

吃飽了就到隔壁的「白石菓子舗」,這裡以現烤糰子聞名,因為他們家的糰子標榜無任何化學添加物,放一陣子就會硬掉,破壞口感,所以糰子都是現點現做,非常講究。分成醬油跟紅豆口味,點單之後老闆娘會拿到後面炭爐烘烤,糰子會帶點炭香,加上餡料,口感Q彈非常好吃。這樣的日常,對多古的居民來說,絕對是習以為常的,但對住在台灣的我們來說,感受每一件日本鄉村的小事,都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點餐之後才會幫客人烤

▲想不想來一串試試呢?

白石菓子舗 資訊

名稱: 白石菓子舗 (FB每天都上傳他們很有創意的黑板畫哦)
電話: 0479-76-2954
地址: 千葉県香取郡多古町多古219
營業時間: 09:00~19:00
公休: 週二

結束後我們就回「あじさい館」還車,這個行程也就完畢了。這時候你可以跟志工一起搭公車回成田機場。如果你還有時間,也可以跟導覽志工揮別,然後繼續屬於你的行程。

雖然導覽志工不是專業的,多多少少對於文化歷史的解說,還有些不是很完善的部分。不過可以有在地人陪玩,就算一個人也不無聊。且他們還會講英語,可以彌補我們玩日本時的語言障壁,說不定會是讓你想更深度玩日本的契機哦!

日本地理小常識

本文所提到的神崎町地區,是位於關東地區的千葉縣。千葉縣同時也是成田機場的所在地,雖然大家常說成田是「東京國際空港」,不過其實是位在隔壁的千葉縣,而不是東京都。多古是鄰近成田機場的小地區,隔壁就是成田市跟香取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千葉縣的市町村地圖

※本文獲「酒雄瘋日本」授權轉載,原文:成田機場轉機與停留企劃「TRANSIT&STAY」 免費導覽帶你玩多古小鎮 單車 賞花 品美食

責任編輯:黃雅苓
核稿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79公車 甲米鎮廉價機票 日本免費a片 九份包車 千葉 景點 2018東京迪士尼 聖誕節 千葉 旅遊
酒雄瘋日本
酒雄瘋日本
酒雄 さけお
展開箭頭

非常喜愛日本旅遊,日本47都道府縣制霸,到訪日本的次數已超過140次。對租車自駕旅行情有獨鍾,深入日本各地,以獨特的視野,一路探索日本的景色與人文。以「日本觀光案內人」之姿,帶來更深度的日本旅遊提案。

現任日本語教師、日本領隊、日本通譯案內士、 中日文口譯、旅遊作家、行銷公司經理人;著有《開始到日本開車自助旅行》、《開始在沖繩自助旅行》。

部落格:https://www.sakehero.com/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suki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