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圓為何暴漲 分析師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日圓為何暴漲 分析師告訴你

日圓為何暴漲 分析師告訴你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吳佳晉
中時新聞網 2019.01.04

2019開年以來,日圓驚漲,僅3個月時間,日圓兌新台幣強升7.63%左右。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使得日圓受惠,且日本央行削減其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也將繼續提振日圓。

進入2019年,全球股市持續下修,避險資金狂潮湧向日圓。

根據台銀牌告價格,今(3日)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來到0.292元,續創逾2年新高價,比起去年10月初的0.2713元,僅3個月時間,日圓兌新台幣就升值7.63%。

廣告

分析師表示,日圓近期漲勢過於兇猛,公債市場的走勢也有些過快,萬一美國經濟表現迅速惡化,市場資金將流向日圓避險,進而帶動日圓持續上漲。

特別是蘋果宣布下修財測,這個壞消息似乎正點燃市場對美國經濟疲軟表現的憂慮。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Ulrich Leuchtmann表示,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使得日圓受惠,而且日本央行削減其貨幣政策的寬鬆程度,也將繼續提振日圓。

外匯交易員表示,日圓對美元匯價兩週前還在112至113元,現在已經升到107元。目前各界都看壞今年第1季經濟展望,不排除資金會持續從股市撤退,投入避險商品,日圓還有升值空間,且以今天新台幣重貶、日圓續揚的情況來看,日圓也許很快重現0.3元以上的價位。

廣告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花之禮讚 暴漲 空污 分析師 奇力新 日圓 鴻海 尾牙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