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還在煩惱交換禮物要送什麼?手作的最溫暖!美味人妻教你簡單做6種超可愛小甜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還在煩惱交換禮物要送什麼?手作的最溫暖!美味人妻教你簡單做6種超可愛小甜點

撰文者:KT 謝凱婷
矽谷美味人妻 2018.12.21

聖誕節除了豐盛美味的聖誕大餐外,最令人期待的,還是交換禮物和拆禮物吧?每年我都花好多時間準備各式各樣禮物給親人朋友們,真的是絞盡腦汁用盡心思喔!這也是一種甜美的過程,選擇禮物要送給親朋好友,會使人到無比的幸福,特別是看到親友們打開禮物的那一瞬間驚喜表情,比自己收到禮物還要滿足呢!

今年的聖誕禮物你準備好了嗎?手作的甜點加上美麗精緻的包裝,絕對是讓人覺得誠意十足的好選擇喔,趕快來試試看吧!

小提醒:點標題可連到該食譜。

廣告

彩色棉花糖甜筒

這是一道5分鐘就能快速完成的親子點心,只要融化棉花糖,接著再將早餐穀片和入棉花糖漿中,揉成圓球,再組裝到甜筒上就完成了,棉花糖和彩色天然早餐穀片一起組合成繽紛可愛的爆米香小球球,再加上香香脆脆的冰淇淋甜筒,顏色豐富又好吃,絕對是小孩最愛的耶誕禮物。

如何包裝:

廣告

可用三明治袋包起,在上頭繫上一條漂亮的粉色緞帶,或是也可將厚色紙捲成圓錐狀,將包好的甜筒裝進去,再裝飾一些貼紙或卡片,就很應景囉!

參考來源:http://www.marthastewart.com/271582/recycled-gift-wrapping-how-to

糖果聖誕樹杯子蛋糕

漂亮又應景的糖果聖誕樹杯子蛋糕,一定是交換禮物派對上的焦點,將冰淇淋餅乾筒倒放在蛋糕上,然後小心翼翼地擠上淡淡綠色奶油花,最後把粉紅色小花糖片用筷子一片片放在聖誕樹上,繽紛美麗的聖誕樹就完成了。

如何包裝:

糖果聖誕樹杯子蛋糕很美,可以直接選用漂亮應景的杯子盛裝,上面再插上小聖誕卡片,或是用蛋盒,將一個個糖果聖誕樹杯子蛋糕擺放上上面,成為小小耶誕樹森林,也是非常美麗唷!

參考來源:http://www.brit.co/cupcake-boxes/

參考來源:http://www.ohcupcakes.net/decoration-mini-cupcakes-nesting.php

麋鹿棉花糖&雪人棒棒糖

麋鹿和雪人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腳色,想要變出這兩隻可愛的聖誕吉祥物,只要用棉花糖,糖果,餅乾就能變出千變萬化的可愛又應景的聖誕點心,當作聖誕party甜點或聖誕禮物拿來送給鄰居朋友都很適合。

如何包裝:

一個個可愛的麋鹿棉花糖可以裝進有分隔的小盒子裡,才不會因為碰撞而弄壞糖果裝飾,雪人棒棒糖則可以用小塑膠袋套起來,在下面綁上緞帶固定,就成為別致又可愛的小禮物囉!

參考來源:http://sweetandsaucypops.com/

參考來源:http://www.lovefromtheoven.com/2011/12/08/12-days-of-holiday-baking-free-printables/

聖誕草莓老公公

超簡單又好作的聖誕草莓老公公,只要有草莓和鮮奶油就可迅速完成唷!濃醇的鮮奶油與酸甜可人的草莓非常搭配,是小朋友看到會超級開心的小點心,也是聖誕Party很吸睛的驚喜甜點,每個聖誕老公公環肥燕瘦各有千秋,連表情也都不一樣,是不是超可愛呢?

如何包裝:

聖誕草莓老公公很脆弱,稍有不慎可能就因為碰撞而變成囧臉老公公,所以最好還是裝進有分隔的小盒子裡,像是巧克力盒包裝,就能維持聖誕草莓老公公可愛的模樣唷!

參考資料:http://www.pinterest.com/pin/533535887077711332/

巧克力愛心餅乾

可愛的巧克力愛心餅乾很適合送親友,做法簡單,可以一次作多點分送好友,微苦巧克力粉,奶油及麵粉的簡單原料,吃起來口感香脆扎實,雖然是樸實簡單的滋味但卻讓人不覺過度甜膩。

如何包裝:

可用小塑膠袋分裝,上面再用可愛聖誕卡片對折封住袋口,用釘書機釘起即可。這裡有很可愛的卡片模板,彩色影印下來就可以使用囉!

金色聖誕柳橙蛋糕

細細柔雪般的糖粉及柳橙皮灑落在金色蛋糕上,如雲朵般鬆軟綿細的戚風蛋糕吃起來淡雅清香,柳橙飽滿明亮的香氣,帶點淡淡酸甜的滋味,將單純的戚風蛋糕點出一種幸福的溫柔口感,就像聖誕節帶給人們一種溫馨平靜的感覺。

如何包裝:

蛋糕可用紙盒包裝,另外簡單一點,也可在蛋糕底下墊個圓紙盤,周圍再用厚一點的長方形紙板圍起來讓蛋糕體不亂晃動,最後在外用塑膠袋裝起,繫上緞帶即可。

參考來源:http://www.pinterest.com/pin/437060338810926811/

本文獲「矽谷美味人妻」授權轉載,原文聖誕節最受歡迎的交換禮物 - 6個超可愛手作聖誕甜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人妻 手作 交換禮物 煩惱
矽谷美味人妻
矽谷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
展開箭頭

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成大工學院畢業,美國企業管理碩士,曾任職公關,產品經理及網路公司總經理。擅長中式、西式和日式等跨國界料理,專注飲食生活和餐桌氛圍營造,並融合許多嶄新創意和個人風格。作品常見於各大媒體和雜誌,並多次接受台灣和美國知名媒體的專訪。目前經營「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和影音頻道。

個人著作:《矽谷美味人妻一桌子幸福》、《矽谷美味人妻10分鐘幸福廚房》

「HowLiving美味生活」料理網站:http://www.how-living.com
個人部落格: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
Facebook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hu1031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