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0年成長8倍! 金石堂城中店沒變商旅變這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10年成長8倍! 金石堂城中店沒變商旅變這個

10年成長8倍! 金石堂城中店沒變商旅變這個
圖片來源:【金石堂城中店 金石生活學堂】粉絲專頁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記者 游智文
經濟日報 2018.12.21

編按:A辦認定條件:位於主要辦公商圈,必須是純辦公室,有良好的管理,單層樓地板面積至少200坪以上,還必須有足夠的停車空間,最好是單純所有權人持有。

商仲業調查,十年來國內商務中心以及共享辦公室承租面積累計已逾萬坪,其中A辦部分成長逾8倍,合計年租金規模破億元,已成商用不動產市場新寵兒。

瑞普萊坊17日發布國內服務式辦公室調查,隨著共享經濟概念興起,提供不同工作者在同一辦公室工作的共享辦公室,也在國內快速竄紅,除了個人租用外,由於這種辦公室租期彈性,初期不用投入成本,也吸引不少企業租用。

根據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調查,自2008年以來,國內服務式辦公室承租面積累計已超過一萬坪,其中英商IWG集團旗下品牌雷格斯、Spaces即租用4,000多坪,德事商務服務中心逾3,000坪,本土商務中心大瀚環球累計承租面積也近2,000坪。

廣告

另外,2018年6月熄燈的金石堂城中店,書迷、網友認為可能變商旅,一度大呼「拜託不要變成商旅」,最後也確定由港商進駐打造共享辦公室TheHive,沒有變成商旅。

過去服務式辦公室基於成本考量,業者選租A辦機率低,近年愈來愈多業者承租A辦打造共享辦公室,包括台北101、國泰置地廣場及南山廣場皆有進駐身影,2018年承租A辦的服務式辦公室面積即近3千坪,十年來承租面積成長近8倍。

根據瑞普萊坊調查,2008年至2010年承租A辦的服務式辦公室每年租金總額在1,000萬以內,2011年至2017年約2,000萬元上下,2018年承租A辦的服務式辦公室單月租金上看千萬,年租金規模則已破億至1.17億元。

承租面積方面,以往單點約300-500坪,現已逐漸擴大超過1,000坪,如德事商務服務中心在2018年加碼增租的南山廣場打造共享辦公室,單點面積即達1,400坪,英商雷格斯旗下共享辦公室品牌Spaces承租宏盛國際金融中心,也達1,300坪。

廣告

瑞普萊坊資深經理陳瑛佳表示,趨勢顯示,大破壞時代,辦公室的型態逐漸轉變且更趨多元,租期彈性且多元服務的共享辦公室已成辦公室新潮流,預料未來仍會持續擴大,成為重要產業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貧富差距擴大賠不起 民間發起制定「超跑條款」
華映重整 供應商罩烏雲
這位戰神級律師曾告贏川普 將代表鴻海等向高通索賠
選後大家都想漲 他因這種產品降價2,000萬元求售
房地產甚麼時候會崩?學者這句話讓人死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金石堂 商旅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